哈尔滨机场全年运送旅客1223万人次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省民航管理集团获悉,2014年12月31日23时55分,随着银川飞往哈尔滨的3U8877航班安全降落,哈尔滨机场全年运输生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据统计,2014年,哈尔滨机场共完成运输起降96951架次,运送旅客122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5.7%、19.3%。

哈尔滨机场积极实施“枢纽+门户”战略,通过引进运力、增加航班,不断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在**航线上,哈尔滨机场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南萨哈林斯克、雅库茨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莫斯科8个城市通航,对俄业务量占东北地区的85%,进一步确立了哈尔滨对俄远东地区门户机场地位。在国内航线上,开通了哈尔滨至包头、大同、丹东、淮安、临沂、南通、秦皇岛、通辽、潍坊、运城、阿尔山、唐山等通航城市航线,加密了北上广等城市的航班。有效地提高了哈尔滨至主要城市机场的整体运力,为中转旅客的快速集散提供了条件。尤其是将省内佳木斯、黑河、漠河、伊春、鸡西、加格达奇、抚远以及距离黑龙江省较近的内蒙古海拉尔、满洲里、通辽、吉林省延吉、长白山等支线航线与哈尔滨机场连接起来,积极打造“经哈飞”品牌,由哈尔滨中转飞往国内外各个城市,并可实现国内中转旅客、区域支线中转旅客的快速集散。目前,共有国航、南航、韩国韩亚等31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在哈尔滨机场投入运营,开通国内、**航线157条,通航城市80个,已经初步形成了以哈尔滨为中心,辐射国内重要城市,连接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和欧洲、美洲主要国家的空中交通网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