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山野菜产业发展把脉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前加林局举办的“山野菜产业发展研讨会”上,来自***施业区内的种植户、职工代表、单位代表30余人围坐在圆桌前,你三言我两语,热烈地讨论着山野菜的种植、采集、销售、加工和储存等话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加林局施业区内山野菜资源丰富,作为林业职工,不仅要带领大家有序进行采集增加收入,更要引导大家保护好这片资源,实现永续利用。”罕诺河管护区副主任陈凤倩作为职工代表说。

有丰富山野菜种植经验的种植户老田在谈到山野菜产业未来发展时高兴地说:“纯绿色、***的山野菜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下步要以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实现联合经营、统一管理、共同发展,使我们的山野菜产品产生*大的经济效益。”老田的一番话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与会人员中达成了一致共识。

来自地区农林科学院、地区科技局的有关**也围绕山野菜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如何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与种植户们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为促进加林局山野菜产业快速、良性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了解,近年来加林局坚持打绿色牌、走特色路,因地制宜加快山野菜产业发展,结合施业区内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山野菜采集、加工和销售,引进山野菜深加工企业,研发清水保鲜菜等高附加值、精深加工项目,带动林下经济山野菜绿色食品产业化发展。通过科学合理制定发展规划,扩大种植规模,使山野菜产业发展成为推进全民创业、增加职工收入的又一重要渠道。2014年,全局共有16个联合体810人采集山野菜、山花517吨,人工种植山野菜面积达1000余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