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河区项目储备之冬热起来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年初以来,面对持续低迷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茄子河区以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步伐,推动经济企稳回升,投资15亿元的奥瑞德蓝宝石视窗材料基地项目、投资3亿元的弘信建材大市场项目、投资3亿元的吉伟LNG清洁能源项目以及荣盛达食品加工、七里噶山风电、鑫盛机械加工等项目的落地建设,成为该区尽快摆脱困境实现全面振兴的强大引擎。目前,该区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上项目“*位”意识,认真研究,精心部署,集中全力开展项目“储备之冬”活动,全区干部群众忙起来,动起来,招商引资上项目氛围日渐*热。

增本领,弘扬“三种精神”。在招商工作中,这个区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惯于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深入学习国家产业政策,了解和掌握市、区关于项目建设的优惠政策,熟知本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自然资源状况、产业项目建设等情况,每个人都要达到能够对客商熟练介绍区情,人人都要担当宣传员,进一步把自己培养成为招商引资的“行家里手”。牢固树立“肯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对有价值的信息紧追不舍,快速跟上,直至项目落地。牢固树立“敢于人前、善于争先”的精神,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努力把自己变成“开放型”的干部,把目标定位在全市的排头**上,把眼光放在茄子河的长远发展上,切实在招商工作中“争排头、创**”。

夯基础,理清“三个关系”。在招商工作中,这个区要求各级**干部正确处理好“引”与“留”的关系,采取对外引进和对内挖潜相结合的方式,对外打响知名度,对内深入挖掘民间潜力,鼓励民间资本就地创业,突出抓好煤矿企业的转型发展。分清“老”与“新”的关系,各部门、各单位将主要精力放在外出引入产业项目上,多发展落实低能耗、高科技、抗风险的新型产业,让新入驻项目避免走老路,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把握好“大”与“小”的关系,大企业是竞争力,小企业是生命力。各级**干部要从大局谋划,小处着手,全方面地做好产业项目引进和扶持工作,进一步调整全区产业结构布局,优化结构,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提效能,严肃“三项机制”。在招商工作中,这个区把机制作为促进招商工作的重要手段和措施,不打折扣,严格执行。严格执行项目服务机制,提升工作效能。深入发扬 “钉钉子”精神,对**项目从捕捉信息到项目落地,采取“一个项目、一条战线、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方式,全程进行跟踪服务;对**项目随时召开项目协调会,进行“一事一议”,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严格执行验资评定机制,提升项目质量。严把每年的验资评定关,由区目标考核组牵头,各职能部门参与,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定,切实把验资工作做实做细。严格执行奖惩机制,提升干部积极性,切实形成全面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的新态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