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冰雪节成功运作为大庆打样

2015-01-08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大庆湖泊纵横,冬季冰雪资源得天*厚。如何利用资源、地域优势,发展地方冬季特色旅游项目,怎样才能向冰雪要效益?省城哈尔滨“冰雪节”的成功运作,为大庆打了样!

“大冰雪”带来“大经济”

从1985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过30届“冰雪节”的哈尔滨人,把冰雪“玩”到了**!

“今年哈市‘冰雪节’期间,预计接待游客将达到1700万人,旅游收入超过160亿。哈尔滨一年的旅游收入为500亿左右,一个‘冰雪节’的旅游收入,差不多占了全年旅游收入的三分之一。”哈尔滨市旅游局副局长孙嘉驹表示,此外,一个“冰雪节”还会带动餐饮、住宿等80多个相关行业的发展,很多普通市民,利用“冰雪节”增加了收入。记者采访时发现,以采冰工、搬运工为例,在半个多月的工期内,每个人的收入差不多都在1万元以上。

“冰雪节”期间,哈市餐饮、住宿、土特产销售等多个行业的生意也会迎来**期。宾馆**,红肠、大列巴销售*爆,知名的马迭尔冰棍**能卖出1万多根。“冰雪节”给哈市市民带来的实惠是实实在在的。

除了经济上的收益之外,“冰雪节”对哈尔滨城市形象以及城市影响力的提升,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哈尔滨**冰雪节与日本札幌冰雪节、加拿大魁北克冬季狂欢节和挪威滑雪节并称“世界四大冰雪节”,冰城美誉享誉**。

今年“冰雪节”,哈市城区规划建设冰雪景观广场21个、景观街路32条、重要节点61处。走在哈市大街小巷,冰雕雪塑随处可见,可以欣赏到“城在冰中,景在城中”的美景。

经济效益、城市品牌、社会效益三者兼顾,哈尔滨人利用冰雪的经验,**值得大庆人学习。

**重视和引导是前提

哈尔滨“冰雪节”的成功有目共睹,为啥哈市“冰雪节”能办得那么好?他们有啥经验?就此,哈尔滨市旅游局**刚认为,**发挥的作用是功不可没的。说**有功,不是因为**的投入有多大,而是**在引导、宣传、推介方面,下足了功夫。

*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冰雪节”的发展,与**的重视和引导是分不开的。应该说,“冰雪节”从*初的冰灯游园会到哈尔滨“冰雪节”,再到中国哈尔滨**冰雪节,一个重要的方面,是有一个不可或缺的顶层设计,这个顶层设计和引导来自哈尔滨市委市**。

为了凸显“冰雪节”的地位,哈市通过市人大进行了地方立法,让1月5日“冰雪节”开幕这天,成为哈尔滨人的法定假日,让全市人共享这个盛大节日,足见对“冰雪节”的重视。

每年,哈市市**都会出面组织、协调省市级国家媒体,对“冰雪节”进行集中的宣传报道,有了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冰雪节的知名度和关注度会大幅度提高。

此外,哈市主管部门每年还会到全国各地,甚至国外,举行和参加各种“冰雪节”推介会,让更多人感受到哈尔滨“冰雪节”的*特魅力,也让哈尔滨**冰雪节的名号,以*快的速度向世界各地传播。

标签: 哈尔滨冰雪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