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80后小伙痴迷绘画创作(2)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一件作品换台车

谢鑫凯回到大庆后,自己的艺术专长并不吃香。不过,他没有气馁,仍旧坚持着创作。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不找工作的大学生,自己在家也能**。

他的雕塑作品,有创意,有意境。懂行识货的,都把他的作品奉为佳品。拿到流通市场,一幅画、一件作品,都相当值*。他的雕塑作品《麦穗者》,被吉林德惠市选作城市象征雕塑。

吉林省公安厅,请他去做抗战题材浮雕。他创作的《朝拜人》,在中国艺术馆展览时,被私人收藏。作品《追猎》,获得了全国美展**奖。作品《回忆》,在全国雕塑巡回展上,获得“当代艺术青年提名奖”。这件作品,当时就被万达集团收藏了。一件作品,换回了一辆车……

谢鑫凯的这些成绩,终于打动了父母。他的父母,**因他放弃油田工作,而怨声连连了。

教学生尽心尽力

谢鑫凯,画出了名堂。他头上有了光环,父母脸上也有了面子。父母的同事好友,都觉得谢鑫凯**。家里有小孩的,总想让谢鑫凯帮忙教孩子画画。虽然是义务劳动,他仍尽心尽力。

回大庆这几年,他教出了不少学生。免费教学的同时,谢鑫凯还当起了专业老师。在广电艺校,他担任过中高考美术老师,开设了研究省联考专业课的画法与技法课程。之后,他又专门从事针对少儿美术和青少年心理学的研究,把儿童创意画真正带到了大庆。几年时间,他已经桃李满**,**有两百多。其中,不少都在美术专业上,取得了一定成绩。

大庆美术圈的人评价:不当钻工的谢鑫凯,拿起画笔是**,当起老师赛胡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