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豆包蒸出红火好日子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粘豆包是东北人喜爱的一种食品。每年一到入冬时节,加格达奇地产粘豆包就上市了。

记者了解到,加格达奇市场上出售的粘豆包主要有黄米面、糯米面和粘玉米面的三种,其中黄米面的粘豆包更受欢迎。在加格达奇华洋步行街附近卖粘豆包的马大姐,做粘豆包生意已经十多年了,每年10月下旬起她就开始卖粘豆包,一直能卖到了春节前。马大姐说,她卖的粘豆包都是自己磨面,自己做豆馅,手工制作的,因为用料好加上纯手工制作,而且是当天蒸当天卖,很受市民欢迎,现在每天都能卖七八十斤,这一冬天就靠这项不起眼的生意也能*个两万来元。

马大姐告诉记者:“黄米面的粘豆包吃起来有一种大黄米特有的清香并且筋道、黏性大,口感细腻,而用粘玉米做的豆包黏度小,蒸熟后颜色发黄,也没有亮光,吃的时候口感发粗,不筋道。”市民购买时可注意鉴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