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80后小伙痴迷绘画创作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谢鑫凯,是位土生土长的大庆80后。本是油田子弟的他,从小就痴迷画笔。为了自己的绘画梦,他放弃了到油田工作的机会。现在,这小子靠着一支画笔,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放弃了油田工作

谢鑫凯,1988年出生。他的父母,都是油田工人。因为是双职工家庭,谢鑫凯从小的生活条件比较优越。平时,父母给他的零花*,不在少数。别的小孩有了*,买玩具,买吃的。而谢鑫凯有了*,全都买了画笔。

这小子,从四五岁开始,对画画就有了兴趣。蜡笔、水彩笔,一套套地买。用不了几天,蜡笔就用尽了,水彩笔就使没水了。家的墙上、各种报纸上,都是他的涂鸦作品。虽说画得乱七八糟,可父母并不反对。

他们觉得,孩子既然喜欢画画,就不能束缚他。上学之后,父母给他报名参加了绘画班。本来,给他报班学画,只是为了爱好。没想到,谢鑫凯竟然把绘画,当成了**事业。高考时,他考上了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专攻雕塑。

他的老师,是中国当代雕塑家霍守义。这位**评价,谢鑫凯的艺术造诣,绝不在他之下。他建议,让谢鑫凯一辈子都搞艺术。恩师的期待与自己的梦想,不谋而合。谢鑫凯想好了,一辈子不离开画笔。

大学快毕业时,父母一遍遍催他,回大庆参加招工考试。老辈人总觉得,回油田工作,才是**大事。父母之命,谢鑫凯不好违抗。

他放弃了到艺术氛围浓厚的城市的机会,直接回到了大庆。不过,这小子在招工考试时,竟然交了白卷。谢鑫凯跟自己父母说:“我可以回到你们身边,但我不能放弃自己的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