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源清蒸牛肉罐头征服欧洲人舌头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肇源清蒸牛肉罐头,名气越来越大。南北客商,争*订货。当地人到外地串门,必带牛肉罐头当礼品。大家都说这牛肉罐头,醇香可口,风味*特。不但中国人喜欢,就连挑剔的欧洲人,也对它赞不绝口。

特殊工艺特殊风味

2014年,肇源牛肉罐头的销售额,达到了1000万。卖得这么*,原因只有一个,好吃。如今,人们的嘴越来越刁。牛肉做法,也有千百种。肇源的牛肉罐头,为啥能满足这么多吃货呢?罐头公司的经理张瑞告诉记者:留下传统,做出风味。

牛肉罐头,出自肇源天源食品有限公司。前身,是肇源罐头厂。做罐头几十年,称得上是行业前辈。 随着时代发展,公司在保留传统的同时,不断研发、创新。牛肉罐头的制作过程,相当复杂。将牛肉处理后,加入盐、胡椒、洋葱、月桂叶等调味料。原料的处理、调味料的配比,决定一罐罐头的味道。与做水果罐头相比,牛肉罐头的原料处理,要复杂得多。

冷冻的原料肉,需要解冻。解冻过程,可跟咱自家化肉不一样。冻肉,放在专门的不锈钢架上。温度,控制在16—20摄氏度。解冻时间,控制在18小时以内。这样解冻的牛肉,肉色鲜红、有光泽。肉中心的温度,还不能超过13摄氏度。如果原料是鲜肉,要经过排酸处理。过程复杂,工艺也是**先进。调味料的配比,更是公司科研人员经过几百次实验,得出的*佳比例。做出来的罐头,既保留牛肉的原香,又有*特的风味。让人吃了,还想再吃。

全国各地都有“牛粉”

肇源人,特别认这罐头。近些年,从肇源走出去很多人。每年,也有很多南来北往的游客,到肇源游玩。走出去的人,把牛肉罐头带出了肇源,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肇源牛肉罐头。来肇源的人,走时也不忘带些牛肉罐头。虽然主要销往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但北京、上海、深圳、厦门等地,也都有牛肉罐头的粉丝,简称“牛粉”。

忠实的“牛粉”,贼多。前两天,公司就来了一位,说是在经销点没买到,所以直接跑到公司了。“牛粉”说,她每年都成箱买罐头,买完,发快递到上海。原来,“牛粉”的儿子,前些年考大学考到了上海。毕业后,留在上海工作。北方的男孩儿,吃不惯上海菜。虽说有东北菜馆,可怎么吃,都觉得不是家乡味。这孩子在家里上学时,就离不开牛肉罐头。身在异乡,更是想念这个味。因此,家里人每年都给孩子邮一些牛肉罐头。

几年下来,孩子已经离不开牛肉罐头了。年轻人,工作忙,爱熬夜。早晨,爱睡懒觉,经常来不及做早餐。开盒牛肉罐头,吃点面包,营养就够用。晚上,经常加班到挺晚。回到住的地方,根本没心思做饭。用牛肉罐头煮点面条,吃着顺口。不过,罐头制品,非常沉。快递到上海的费用,都快赶上罐头贵了。可即使这样,也舍不下家乡的牛肉罐头。很多肇源人搬去南方居住后,跟家乡亲戚点名要的,只有这牛肉罐头。他们说,这纯正的味道,哪的牛肉罐头都比不上。还有人在网上发帖,询问哪能买到肇源牛肉罐头。吃上一口,就想起了父亲用牛肉罐头给自己熬的美味汤。

半数产品远销欧洲

牛肉罐头,不但中国人爱吃,老外也贼稀罕。肇源的牛肉罐头,有一半,是出口欧洲的。

欧洲人,以肉食为主,对吃的特挑剔。不过,他们做肉的方法,相对单调,味道没法跟咱的牛肉罐头比。有个经销商,年年都跟罐头公司签牛肉罐头订单。他将牛肉罐头,倒腾到俄罗斯,这些年,可是没少**。如今,已经由当初的小打小闹,发展到股份公司了。

刚开始,他不敢多整,毕竟,各国人的口味不一样。俄罗斯人,喜欢热食、肉饼,口味较重,烹调方式简单。咱这清蒸牛肉罐头,人家不一定认。可没想到,**批货到地方没几天,就销售一空。订货的俄罗斯人,一个劲跟他说,哈拉少哈拉少。他知道,这是说罐头好吃。但想做这行,就得多了解。一番费劲的沟通后,他了解到,牛肉罐头对俄罗斯人来说,是简单的美食,开盖就能吃,比自己做的好吃很多。

而且,牛肉罐头,一日三餐,都能当主角。早晨,可以放在面包上,做成三明*。午餐,可以配蔬菜沙拉和咖啡。晚上,可以用来做汤。还有人把牛肉罐头直接放在饼上,放进烤箱烤。一盒牛肉罐头,可以有多种吃法,简单又美味,当然深受欢迎。市场一打开,就有很多客户,慕名来到肇源,要跟公司签订单。每年,牛肉罐头的销量中,有一半是出口到欧洲的。征服欧洲人的味蕾,肇源牛肉罐头,已经做到了。

拉动就业推动养殖

牛肉罐头,国内、国外都吃得开。销量,连年增长。销售额,年年上升。2011年时,牛肉罐头的销售额,是800万元。2012年时,涨到860万元。到了2014年,牛肉罐头的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企业腰包鼓了,上下游产业,也都跟着发财。2014年,牛肉罐头的产量,为200吨。

一斤原料肉,可出七两罐头。200吨罐头,消耗原料牛肉,就是近300吨。进货出货,还得有“车马费”。对运输业来说,是不小的推动。另外,对于肉牛养殖业,也有一定的带动作用。一些原来养奶牛的,近年逐渐倾向于养肉牛。不过,目前,牛肉罐头的原材料,主要采购自大型屠宰场和肉类企业。

张经理说,公司采购的肉制品,都要有“三证”。动物**屠宰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和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少一证,公司都**采购。与公司长期合作的,是长春皓月集团,以及肇源、宾西的几家大型屠宰场。做罐头,离不开调味品,因此对调味品市场,也有一定带动作用。而公司采购调味品,也相当严格。企业营业执照、进货发票等,都要查看。因为,一个小细节的疏忽,就可能影响整批罐头的口味。

对解决农民工就业,企业也有贡献。旺季生产时,能解决200多名农民工就业。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挣外快,再也不用抛家舍业、背井离乡地外出打工。肇源牛肉罐头,现有自己的品牌,叫“双燕”,已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肇源牛肉罐头,已经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