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126家企业跻身国家级高新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大庆市科技局获悉,以大庆交联电缆有限公司、黑龙江兴和生物有限公司为代表的51家企业通过国家高***企业认定和复审。

据了解,国家高***企业认定标准是从2008年起开始实施的,**认定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及节能、资源与环境、高***改造传统产业八大技术领域。去年我市分两批共组织53家企业申报了***高***企业,其中,51家企业通过认定和复审。目前,**批新认定25家高***企业,复审高***企业9家。第二批新认定14家,复审高***企业3家。

近年来,我市高***企业队伍不断壮大,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截至目前,我市高***企业达到126家,涵盖了精细化工、电子信息、新材料、农副产品深加工、医药等众多领域,无论是企业规模、从业人员数量、研发能力都有了显著提升。

“相关部门通过逐级培育的方式,让更多企业逐步晋升为**、***高***企业,不仅有效地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实力,还推动了一批高***企业成功上市,使城市科技竞争力显著提升。”市科技局工作人员说。

如今,高***企业作为高***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已成为经济增长亮点。去年前三季度,全市高***产业实现产值1703.57亿元,同比增长8.04%,实现增加值479.75亿元,同比增长8.66%。

“在研发方面,大庆市高***企业大部分已拥有自己的研发机构,研发的产品种类多,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市科技局工作人员说。

另外,目前大庆市在石油化工、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电子信息、生物工程等**领域的各类科技企业人才不断增多,他们是促进高***产业不断发展的重要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