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菜篮子丰盈钱袋子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渴望已久的大棚终于抬回了家,这是多么令人欣喜的事,每家都沉浸在喜悦之中,畅想着美好的未来!”日前,加区区委、区**收到一封来自白桦乡村民杜春兰的感谢信。

今年52岁的杜春兰,一家九口人仅靠房前屋后的10余亩地和养羊来维持生活,由于地少,两个儿子不得不外出打工来贴补家用。去年年初,加区为了促进农民多元增收,大力发展棚室经济,**了系列优惠政策。得知情况后,杜春兰马上报名订购了3套棚架,并给外地的儿子打电话,希望他们回来,全家人齐心协力发展棚室经济。

杜春兰只是加区全力发展棚室经济直接受益者的一个缩影。2014年,这个区筹措棚室经济补贴资金147万元,包括214栋钢架大棚和8栋温室。随着建设进度的推进,已发放108.3万元,其中白桦村、加南村和五一村的173栋大棚已全部投入使用,东山村的41栋大棚也正在施工建设中,随着棚室经济的发展,农民的经济收入也得到了大幅提高。

大力发展绿色棚室经济是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带动农民发家致富的有效途径,对此,加区不断总结发展经验,探索发展新路子,大力发展棚室经济,丰富市民“菜篮子”,丰盈农民“*袋子”。加区**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助推两乡经济发展。在资金贷款方面,**规定每建一栋温室,补贴5万元,每建一栋钢架大棚,补贴5000元,并协调银行开通农民棚室建设贷款平台,启动创业扶持资金以补代投给农户。在棚室种植方向和选种方面,多次组织部分棚室种植技术骨干赴大连、哈尔滨、勃利县和依安等地考察参观葡萄、草莓等种植项目。在经过认真细致的考察后,确定“勃黑”牌葡萄非常适合我区引进和种植,并已在加南村、东山村、老道口的8户农户进行试验种植。在提高农民棚室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方面,加区利用农闲时节,采取农技**与棚室建设相结合的方式,聘请齐齐哈尔、哈尔滨等地的农业**,为农户系统传授棚室种植的专业技术,并深入生产一线为农民朋友答疑解惑,解决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难题。一系列惠民政策的实施,有效促进了棚室产业有序发展,更多的人像杜春兰一样搭上了棚室经济致富的快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