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女儿治近视 成就远大事业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40岁的李艳丽,家住工农区新鹤B区。已近不惑之年的她拥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有一个爱她的丈夫和女儿。女儿可意懂事乖巧,学习又好,**让父母不“可意”的,就是可意8岁时患上了近视。就为这,李艳丽一家三口四处奔波求医,操碎了心。没想到的是,能帮助孩子的却是李艳丽自己。

8岁孩子患上近视

李艳丽1.65米的个儿,孩子的个儿比她还高出半头,也许是父母遗传基因的作用吧,8岁时小可意便长得高高大大的,成了班里的大个儿。刚上学便坐到了班级倒数的第二排。接下来,难题出现了,可意看不清黑板。李艳丽带孩子到市医院进行视力检测后,才知道可意患上了近视,左眼85度,右眼100度。近视带来的不便人所共知,特别是女孩子,一双大眼睛要是被“四眼”取代,那将会是一件多么遗憾的事。

为了让孩子能看清黑板上的字,李艳丽不只一次找到可意的班主任,商量给可意调座。老师很为难,可意的个子太高了,座位太靠前会影响到班级里其他孩子的听课。经过多次沟通,老师才勉强同意把可意调到第三排,条件是只调两个月。李艳丽已做好打算,两个月后就是暑假了,她计划着领可意去省城*眼睛。

各地奔波苦无良方

那年暑假,一家三口去了哈尔滨。在哈医大眼科门诊,他们随着拥挤的人流,排队进行散瞳、验光等一项项检测,*后得出的结果是真性近视。检查结果在李艳丽的预料之中,但她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医生建议给孩子配戴近视镜。“孩子不能不戴镜子吗?”带着心中的疑问,李艳丽请教了眼科**。眼科**给出的答案是,戴近视镜是控制近视度增长的*好办法。是啊!这么小的孩子,这么低的度数,总不至于做手术吧?

据哈医大的眼科**讲,手术方法*疗近视对孩子眼底和组织伤害特别大。术后视力虽然可**同正常人一样,但怕强光刺激和外力挤压,因此对孩子的学习和运动会有一些限制。此外,术后孩子如果不慎患上了白内障、青光眼,那么则无法进行二次手术,因为那样的***太低了,弄不好容易失明,人的眼睛就**废了。李艳丽想着眼科**的话,心里乱乱的,她不甘心,难道孩子只能成为“四眼”,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听人说,天津*眼睛全国有名,经过**一宿的思考,一家三口决定去天津看看。天津是古都,街上参天古树、青砖白瓦,路旁阵阵花香,给人平添一分平静的同时,也让焦虑中的一家三口颇感安慰。

走进天津医科大学眼科中心,看着墙壁上张贴的各种医疗器械广告,他们眼前一亮,如果能找到根*孩子近视的仪器,那就不虚此行了。

在近一上午的挂号、排队、检测后,可意终于坐在了**面前。没想到的是,天津的眼科**和哈医大的**给出的答案如出一辙,这让一家三口不免有些失落。“难道就没有一种先进的仪器可以*疗近视?”李艳丽还是有些不甘心地询问道。“所有*疗近视眼睛方面的仪器都只是起到控制近视度数不再增长的作用,如果能适时地讲究用眼卫生,再配上理疗仪使用,那么孩子的近视度有望不再增长,要想**摆脱近视好像不太可能!”**的话,让李艳丽有些揪心。看着小可意,黑溜溜的小眼睛清澈如水,李艳丽鼻子酸酸的。

哈医大和天津医大的**检测结果让李艳丽很失望,但她还是决定到北京同仁医院再给孩子瞧瞧。经过例行公事般的折腾后,北京同仁医院也没能给李艳丽带来新的希望。

“看来,可意的近视真是无药可*了。”走出同仁医院的大门,李艳丽长叹了一口气。她多么希望自己能帮上女儿,如果可能,她愿意患近视的是自己。

戴上镜子度数还涨

哈尔滨、天津、北京之行,让李艳丽不得不接受现实,违心地做出决定,必须得给可意配镜子,不能让近视度数肆意增长。

那年九月份开学时,二年级的可意就戴上了近视镜。此外,李艳丽还接受**们的建议,为孩子定期进行仪器调理。可意的爸爸经常出差,只要看到近视方面的理疗仪就想着买回来。现在家里眼保姆、近视观测仪有四台了,每天,李艳丽都要求可意在睡前做二十分钟的仪器调理。如今,聊起理疗仪的使用,李艳丽讲得头头是道,五年的使用早就把这娘儿俩从“实习生”培养成“**”了。

为了及时了解孩子的视力发展情况,李艳丽和爱人常常陪孩子到佳木斯、哈尔滨等地定期进行视力检测、配镜,精心地呵护着孩子的视力。即使这样,随着可意的**天长大,学习任务的日益加重,近视度数还在**天地增大着。六年级时,可意的左右眼度数分别达到了375/350。看着可意近视度数越来越高,李艳丽急在心上。

佳市偶遇高人指点

去年暑假,李艳丽带可意去佳木斯二院进行视力检测,闲聊中谈起了孩子近视的苦恼。医院的一位朋友说:“听说耳穴按摩*疗眼睛的效果挺好,你不妨一试。”按朋友说的地址,李艳丽找到了那家眼科诊所,并尝试着在那里给孩子做了两个疗程。没想到的是,两个疗程下来,效果很明显,度数一下子减到了200/175度。

这无疑是天大的喜讯,让孩子摘掉眼镜的想法,在李艳丽的心里“噌”地一下又冒了出来。可接下来的麻烦就大了,眼看着开学了,没有更多的时间两地奔波,怎么办呢?

带着疑虑,平时务闲在家的李艳丽开始在网络上查找相关的*疗机构,渐渐地解开了心中的疑惑:佳市给可意*疗眼睛的耳穴按摩法采用了人体生物全息理论,通过药珠作用于相关耳穴,调理眼部脏腑气血运行,从而改善眼部发育系统,达到标本兼*,特别适用于成长中近视的青少年。令人惊喜的是,网上竟然有一家与可意*疗方法一样的“居正堂”连锁店。为了把孩子的眼睛***好,李艳丽决定亲自去“居正堂”北京的总部,一探究竟。

她拿自己耳朵“开涮”

去年9月,李艳丽去了北京。在北京居正堂视力服务中心,李艳丽虚心向**们请教,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已近不惑之年的李艳丽记忆力不比年轻人,但她相信“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了深入掌握“居正堂”的耳穴按摩*疗技术,李艳丽每天都在小本子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文字,有方法,有案例,有训练计划,有**建议。她甚至不放过**聊天时谈起的每一个体验体会,在她看来那都是难得的财富。

李艳丽的小本子上有一张耳穴“示意图”,那是她按**们的医学教材里的图例手工画上去的,她说画一遍等于记十遍。示意图上清晰地标示出耳部五十多个穴位的名称。为了准确地掌握耳穴的位置,她竟然拿自己的耳朵“开涮”。**们说,耳部的穴位按上去会有疼痛感,为了断定自己的“水准”,耳朵常常被按得又红又肿,酸痛无比,李艳丽咬牙硬挺着,一想到能帮助可意亲手摘掉眼镜,心里就有使不完的劲。

帮助孩子摘掉眼镜

经过两个多月的练习,李艳丽已能熟练而又准确地找出用于医*近视的二十余个耳部穴位,并掌握了居正堂视力检测仪器的使用方法。在和**交流当中,李艳丽发现自己竟悄悄爱上了这个行业。为了让可意摘掉近视镜,为了让身边更多的孩子摆脱近视的困扰,她决定把“居正堂”引进鹤岗来。三个月后李艳丽满载而归。

2011年12月,位于黎明小学侧门对面的青少年视力康复中心开业了,这是鹤岗市**一家“居正堂”视力服务连锁机构。李艳丽穿起了白大褂,当起了医务人员。用李艳丽的话说:“我做梦都没想到会干上这行!”

可意是她的第一个患者,在李艳丽的指导下,可意坚持按摩耳穴,经过半年十多个疗程的*疗,奇迹出现了,可意的双眼视力**到了1.2,终于摘掉了眼镜。李艳丽激动之下热泪盈眶,她成功了,她亲手摘掉了孩子的眼镜。瞬间,一种种冲动涌上心头,她想冲着天空大喊几声,多年来压在心头的抑郁顷刻间释放了。孩子的眼镜摘掉了,而她却因此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

“用我的双手帮助更多的孩子摘掉镜子,是我现在*想做的事!”李艳丽抬头望着不远处的学校,动情地说。而帮助更多的孩子摆脱近视,就是她心目中*远大的事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