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月冰雪季机场客流涨了近八成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想知道哈尔滨的旅游有多*,看看机场的客流变化就知道了。“夏来避暑冬看雪”的强势旅游资源引得无数游客前来,使得哈尔滨太平**机场去年运送旅客1223.9万人次,同比增长19.3%,三个月的冰雪季,机场客流更是增长了近八成。

去年旅客吞吐量同比增两成

冬季是传统的航空淡季,各条航线都有不小的折扣,但是来哈尔滨可没这优惠,没别的原因,就是哈尔滨旅游太*了,全国各地的游客都呼呼往咱这儿奔。

据哈尔滨太平**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黑龙江机场集团通过“百元机票游龙江”“机票进校园”等活动进行市场营销,逐步形成了“航空+旅游”的良好联动局面,成为推动黑龙江地区航空运输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冬季是传统的航空淡季,但哈尔滨太平**机场客流不减反增,去年**季度,旅游客流增**达78%。

自2013年哈尔滨太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次突破1000万人次后,2014年10月23日,哈尔滨太平**机场提前两个月迎来当年的第1000万名旅客,而全年的旅客吞吐量更是达到了1223.9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9.3%,运输起降96951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5.7%。

应对举措

哈尔滨太平**机场新增了11个机位,启用了老航站楼作为**候机楼,释放了1.3万平方米的航站楼空间。为了提高跑道利用率,哈尔滨太平**机场还进行了机坪修补,新建3条快速滑行道和1条垂直联络道。同时协调空域资源,使机场高峰小时架次由22架次增至24架次。

每天19班飞机从北京飞哈尔滨

“夏来避暑冬看雪”的旅游资源不仅引来了各地游客,航空公司更是趋之若鹜,加大在哈尔滨太平**机场的投入。

去年,四川航空哈尔滨运行基地成立,运力投放增至8架;深航哈尔滨基地过夜飞机达到8架。目前,哈尔滨太平**机场过夜飞机达到40架。共有国航、南航、东航、深航、韩国韩亚等31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在哈尔滨太平**机场投入运营,开通国内、**航线157条,通航城市80个。

航班的加密有效地提高了哈尔滨至主要城市机场的整体运力,将省内佳木斯、黑河、漠河、伊春、鸡西、加格达奇、抚远以及距离黑龙江省较近的内蒙古海拉尔、满洲里,吉林省延吉、长白山等支线航线与哈尔滨太平**机场连接起来,旅客可以通过太平**机场的“经哈飞”服务,由哈尔滨中转飞往国内外各个城市。

在**航线上,哈尔滨太平**机场已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南萨哈林斯克、雅库茨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莫斯科等8个城市通航,在全国范围内仅少于北京*都机场,对俄业务量占到东北地区的85%。

新增航线

去年一年,多家航空公司开通了哈尔滨至包头、大同、丹东、淮安、临沂、南通、秦皇岛、通辽、潍坊、运城、阿尔山、唐山等通航城市航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