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吃醋泡花生能降压?

2015-02-10来源 : 互联网

“醋泡花生可以软化血管,降血压,降血脂,减少胆固醇的堆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近,这条“养生食谱”在网上热传。“醋泡花生”真有那么神奇的功效?6日,记者采访到省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王嵬民,王嵬民表示,“醋泡花生可降血压”目前还没有科学依据,虽然吃花生对人体有一定益处,但是吃多了会使血脂升高。

王嵬民说,花生本身具备丰富的营养,含脂肪40%-50%,富含人体所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同时,花生属于坚果类食物,可以榨出油,因此油脂含量很高,少吃一点对人体有益,多吃就会给健康带来危害。

那么平时应如何预防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对此,王嵬民建议,保持低脂、低盐的健康饮食方式。低脂饮食,可以适量食用胆固醇含量较低的白肉,如鱼肉、去皮鸡鸭肉等,有鳞的鱼比无鳞的鱼胆固醇含量要低,软体的鱼类胆固醇含量较高;红肉,如牛羊肉、瘦的猪肉可适当食用;动物内脏,如心、肝、肾,胆固醇含量较高,不宜食用。低盐饮食是指正常人每天盐的摄入量小于6克,高血压患者每天要小于3克,其中包括酱油和食物成品。此外,食用豆制品、菌类、芹菜等含钾的食物,多吃维生素类的水果、蔬菜,粗细粮搭配,多吃谷物、麦片含钙多的食物,都对预防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非常有益。

王嵬民称,对于那些被确诊为高血压的患者,不能一味地相信偏方、妙方,这样不能解决实质问题,而应及时赴医就诊,根据医嘱,科学、合理地服用降压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