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羽玲 玩儿大花棍舞带头人

2015-02-17来源 : 互联网

在庆安广场舞的队伍里,筱羽姊妹花舞蹈队无人不晓,这个舞蹈队的带头大姐沙羽玲更是名声在外。今年61岁的沙羽玲名扬庆安,并不是因为广场舞跳得好,而是她作为庆安花棍舞***带领她的姐妹们表演花棍舞而闻名。2014年9月22日,在大庆歌舞剧院举行的第二届“金鹤杯”东北地区电视舞蹈大赛上,沙羽玲带领着筱羽姊妹花舞蹈队以**一支县级参赛队的身份获得了群文中老年组决赛铜奖。

沙羽玲与花棍舞结缘是在2010年的夏天,她看到庆新社区在商业街组织的广场健身式花棍舞表演,一下就被花棍舞优美的舞姿、全身击打的舞步迷住了。一直在跳广场舞的沙羽玲当时就想,要是领着大家在广场一起跳花棍舞,不仅会很有气势,对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也是一种传承和**。沙羽玲想法得到县文广新局纪检书记黄玉斌的支持,给她找来了文化馆的花棍舞专业辅导教练。沙羽玲从广场舞的队伍里选出30多人,每天早上上班时间就来到文化馆排练厅学习花棍舞表演。在学习花棍舞的3个多月时间里,沙羽玲和她的伙伴们一练就是**,没有间断过,每天中午就在排练厅里吃盒饭。后来,为了不影响文化馆排练节目,她们就利用节假日到文化馆排练花棍舞表演。夏天,沙羽玲带着100多人在广场表演。冬天,她们就在客运站末班车走后,到候车大厅去锻炼表演。

每年庆安举行的各种文艺表演、广场艺术节,筱羽姊妹花舞蹈队表演的花棍舞都是必上的节目。随着表演的日渐精进,沙羽玲和她的筱羽姊妹花舞蹈队被更多的庆安人所熟悉。2014年6月,庆安县文广新局接到即将举办第二届“金鹤杯”东北地区电视舞蹈大赛的通知,决定让这支近乎专业的老年花棍舞表演队伍前去参赛。接到参赛通知后,沙羽玲精选了16人,开始为参赛排练。这支队伍,平均年龄是55岁,年龄*大的王筱明今年已经62岁。表演花棍舞运动量特别大,每次排练下来,她们都会出一身汗,对于这么大年龄的人,过量的运动让她们特别疲惫,但是她们从没有谁抱怨过,也没有谁提出退出参赛表演排练。

经过市初赛、省里复赛海选,筱羽姊妹花舞蹈队在160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在大庆举行的第二届“金鹤杯”东北地区电视舞蹈大赛决赛。伴着玖月**的一*《中国美》,筱羽姊妹花舞蹈队表演的花棍舞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这支由广场舞大妈组成的舞蹈队拿到了群文中老年组决赛铜奖的好成绩。

“开始学花棍舞的时候就是为了锻炼身体,领着大伙一起玩,让更多的人了解花棍舞,没想到玩着玩着就玩大了,还在***大赛上拿了奖。”这次参赛虽然得了铜奖,沙羽玲她们却并不满意,她们说因为对大赛了解不够,很多地方都没有准备好。“我们现在就开始着手准备,争取在2016年举行的第三节东北地区电视舞蹈大赛上拿到更好的成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