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哈尔滨市处理旅游投诉231起 吊销1家旅行社营业资质

2015-03-13来源 : 互联网

导读:3月12日,哈尔滨市旅游局召开了2015年旅游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2014年旅游工作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介绍了2015年的**工作。据哈尔滨市旅游局局长闫红蕾介绍,2014年哈尔滨市严厉打击“黑社”、“黑车”、“黑导”和“零负团费”、“虚假宣传”等问题,全年检查旅游企业325家次、导游员607人次,处理旅游投诉231起,行政处罚11起,吊销1家旅行社经营资质,全年为旅游者挽回经济损失10.7万元。

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谁主管,谁负责”制度,落实旅游安全生产责任任务,完善了旅游安全隐患排查*理体系建设。继续实施旅行社责任保险全国统保**项目,全年检查旅行社责任险投保335家次。聘请国内****、学者有针对性的开展从业人员培训,共培训行政管理人员249人次,企业经理467人次,景区管理人员85人次,旅游院校师生82人次。开办导游员资格考试培训班、年审培训班15期,共培训导游员3630人次。建立旅游沙龙,广大旅游企业踊跃参与,已成为企业间、企业与**间沟通交流的有效手段和**平台。

据了解,2015年哈尔滨市将改善旅游市场环境作为**,旅游市场环境的好坏不仅是衡量一个地区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准,也是影响旅游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主要因素。因此,哈尔滨市旅游部门力争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综合*理、标本兼*,努力营造优良旅游环境。

加强旅游气象合作,利用旅游政务网、咨询网以及微博**及时向旅游者和旅游经营单位及从业人员发布旅游目的地安全风险提示,提升旅游安全防范能力。建立跨省旅游质检合作机制。建立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东北四城市旅游质监长效合作机制,在市场检查、旅游资讯、投诉处理、解决纠纷等方面开展合作,使旅游投诉在**时间、**地点得到有效处理,切实维护好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此外,发挥《哈尔滨市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联合开展文明旅**动。制作形式多样的宣传折页和手册,免费发放给市民和游客,持续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加强导游、领队文明旅游宣传培训,严格开展“行前教育、行中引导、行后总结”活动,坚决**游客不文明行为。

充分发挥旅游执法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同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的联动,加大对旅行社、**饭店、旅游景区(点)、旅游**单位的管理力度,严厉打击“黑社”、“黑导”、“黑店”、“黑车”等不法行为,促进市场秩序不断规范。落实*问负责制和黄金周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旅游投诉受理工作有效进行,认真维护旅游者和旅游企业合法权益。完善旅游质监与投诉网络系统,提升旅游投诉工作规范化、系统化、网络化水平。

标签: 处理旅游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