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源县棚室草莓成为早春“开心果”

2015-03-18来源 : 互联网

“由于采用科学的管理方式,我们的大棚草莓除了个大好看外,还是纯绿色产品,口感特别好。”在棚室里,记者见到忙碌的张淑梅,她正在摆正防*白粉病的熏蒸锅。

“如今,市里的新鲜草莓每斤都卖到一百多元了,更增加了我们管护好棚室生产的信心。”张淑梅说,她的草莓是去年8月24日移栽到棚室中的,正赶上春节期间上市,一栋大棚产3000斤草莓,一栋大棚带来3万元的收入。

棚室种植是需要精心的,这一点,主管棚室生产的张淑梅感触颇深:“种植草莓就怕出现大雪、刮风等恶劣天气,不利于草莓的生长与管理。”

“现在这些大棚都是钢架结构,拥有电动卷帘机、浴霸灯、蜜蜂授粉等。”技术员孙佩林说,相比于过去,现在的草莓种植户科学种植的方法增加了许多。

种植规模逐年扩大,除了自己的辛劳外,乡党委**的扶持也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兴福合作社的**下,采取“七统一分”的组织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同时引进了冷链企业物流配送,注册“庆福”牌果蔬商标,产品全部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实现了与沃尔玛集团的“农超对接”,形成了“市场+公司+合作社+棚室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

由闭塞到认同、由冷漠到接受、由小群体到大规模,由裸地、冷棚、日光温室延伸到四季生产,福兴乡棚室红*发展,经历了十多年的发展壮大历程,园区先后建设了香瓜、草莓油桃、番茄、花卉、提子等5个生产小区,逐渐走上健康的升温之路。

“现在人们越来越关注水果的安全与健康,而生态化种植方式**了草莓的安全无公害,市民吃着也放心。”张淑梅说,好效益带来好心情,如今忙活起来心情愉悦,干劲十足。

标签: 黑龙江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