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草根创业有“福利”

2015-03-22来源 : 互联网

大庆转型发展期,可谓是年轻人创业的*好时期。很多创业成功者感慨:“似乎没有创业过,人生是不完整的。”

然而,也有创业者嗟叹:“我们有梦想,也敢干,可没有*!”

这种苦恼,困扰着不少草根创业者。如果换做从前,或许无计可施,可如今则不同。

在大庆“全民创业元年”,全市上下都在努力帮创业者成就“梦想”,资金,将**是“拦路虎”。

“在众多创业者中,大学生占很大比例。”凭借多年与青年创业者接触,团市委工农青年部负责人王永垠深切地感受到,如今的大学生相当有创业热情。

如果你是一名大学生,有梦想就去实践吧。就目前而言,市人社局****担保中心可以为大学生创业提供*高10万元的贷款。近期,市人社局、财政局、团市委等十二个部门制定的《大庆市关于鼓励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实施方案》也将**。届时,不仅现有无息贷款额度会提高、贷款年限会延长,不同的创业项目还有不一样的扶持资金,一旦创业成功,**还会给奖励。

“政策福利”之外,大学生还可以到“青年创业孵化平台”去。王永垠说,对于每一个入驻“孵化平台”的青年创业者,房租、物业费会有一定额度的减免,团市委还会尽全力帮助协调创业贷款,为创业者寻找投资方,让创业者顺利起步。

如果你不想求助于**,也可以与公益组织合作。今年,中关村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促进会(简称“大促会”)已正式入驻高新区孵化大厦,并与我市6所高校对接。大学生和青年创业者,可以带上自己的***,去找他们。该组织已经自备了1.5亿元创新基金,只要项目好,他们将提供5万元-20万元的创业启动基金。

另外,作为大学生创业的坚强“后盾”,团市委近期还将与“创意产业联盟”合作,举办多场“路演”。“路演”的场所可能是图书馆,也可能是大学校园。在这个平台上,大学生以演讲的方式介绍创业项目,台下则是企业、投资人。团市委副书记夏海亮说:“成形的***,在这里可以得到孵化;如果项目实现不了,也会有人告诉你,问题出在哪儿,该怎么做。”

大学生创业有了充足的“弹药”,普通草根创业者,也无需为“白手起家”发愁。

如果你是下岗失业人员、身体有残疾、享受*低生活**,或是复员军人、刑释解教人员,想做个“小买卖”,可以到市人社局****担保中心申请创业贷款,*高可以贷款5万元,如果是妇女创业*高可以贷款8万元。贷款期限为一年或两年,期限内完全免息。

不仅如此,该中心为支持全民创业,对市民办理贷款还进行了多项调整,比如,在原有反担保人保证的基础上,增加了房产抵押、存单质押。今年,还首次在市**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了四个服务窗口,****担保中心及经办银行的工作人员联合办公,提供一站式服务,申请人只须到服务窗口提交申请即可。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资料齐全,来两次就行。一次是提交资料,一次是领取贷款。”

支持草根创业,我市的不少金融机构也想“出点力”。交通银行大庆分行,就首次推出了“个人经营贷款”业务,对于非法人企业和独资企业,只要有担保或抵押,便可申请贷款,*高可贷1000万元。该行零贷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这项业务因为风险大,一直是不做的,今年是为了支持全民创业才开通的。”除此,小微企业,贷款额在1000万元以下的,放款速度也更快了。“过去,需要上报省行审批,今年审批权限下放,企业贷款时限将缩短至少一半。”

我市其他金融机构也将陆续开展“普惠金融年”活动,围绕“创业普惠、便捷普惠、阳光普惠”三大目标,不断创新推出一些适应小企业特别是成长型小企业的金融产品,扩大贷款覆盖面,让每一位创业者都能实现梦想。

标签: 草根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