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共9个火车站在使用

2015-03-22来源 : 互联网

3月11日5时29分,随着清脆的汽笛声,大庆东站运输序幕被拉开。截至3月15日,大庆东站共发送旅客4689人。这趟列车的开通,也标志着大庆车务段所辖客运*车站,增至9个,每天有82趟列车从咱家门口过。

大庆西站和大庆东站的相继开通,使我市铁路运输更加便捷了。随着大庆东站的日渐成熟,4月21日,旅客列车将会增至20余趟。

春运至今我市输送旅客59万多人次

如今,大庆市民出行陆路有*车、客车,空中有飞机,应该说,出门已经越来越方便了。在众多选择中,*车仍是人们心中*安全的交通工具。所以,人们出远门时,仍然喜欢选择乘*车出行。

3月16日,记者从大庆车务段了解到,从春运开始到3月15日,我市9个*车站共输送旅客594133人次,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加。而位于城区内的3大站承担了大量任务,大庆站、大庆东站和大庆西站,共输送旅客496919人次。

而2014年从春运开始到2月24日,大庆站输送旅客274815人次,大庆西站输送旅客168063人次。与这3大站相比,其他几处*车站输送旅客数量明显小一些,不过,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从春运开始到今年3月15日,林源站输送乘客2528人次,泰康站输送旅客66964人次,卧里屯站输送旅客16278人次,新华屯站输送3483人次,烟筒屯站输送旅客1410人次,银浪站输送旅客6551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输送人数没有太大变化,基本持平。

有些*车站已停用 还有9个*车站在使用

时间久了不坐*车,偶尔要出远门,市民难免会发蒙,到底我市有多少趟*车能选择?哪些*车站还在使用中?记者告诉您,目前,我市境内还在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有大庆站、大庆东站、大庆西站、泰康站、银浪站、卧里屯站、烟筒屯站、新华屯站和林源站。除了烟筒屯站、林源站、新华屯站和泰康站外,要去市区内各*车站乘车都有公交车。

记者从大庆公交总站了解到,大庆东站,现已开通21线和13线公交车;大庆西站有6线和106线公交车运行;从公交总站虽然没有直接到达卧里屯站的公交车,但23线公交车可以到达卧里屯。另外,乘坐805可直接到卧里屯站;12线和312线公交车能到达银浪站。

从2时到零时每天82趟列车从家门口过

每天,途经我市的*车线路有两条,一条是滨洲线,一条是通让线,两条线在大庆西站交汇,共有82趟客运列车。*早的一趟客运列车是K1356,始发站是乌兰浩特,途经大庆西站,到站时间是2时19分,开车时间是2时42分,终点站是哈尔滨;*晚的一趟客运列车是普快2667,始发站是沈阳,途经大庆西站,到站时间是零时26分,开车时间是零时28分,终点站是漠河。与目前每天7趟列车经过相比,4月21日,大庆东站将增至每天20余趟列车。

由齐齐哈尔方向,途经大庆东站,开往哈尔滨、北京、沈阳、绥芬河等地的列车是10余趟,从哈尔滨、绥芬河、沈阳等地,途经大庆东站,开往齐齐哈尔、加格达奇、海拉尔方向的列车是10趟左右。

标签: 火车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