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青年创业超级“福利”来了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经营洗车行生意的陈天琦格外忙碌,8个人的团队**到晚不得闲,**下来**近千元。可如果不是当初市青年商会的帮扶指导,他的创业梦似乎还遥不可及。

去年夏天,在北京打工的“90后”陈天琦动起了回乡创业的念头,考察了两个月,*终决定在昌升商贸城开一家**洗车行。可一打听,40万元的创业成本不禁让他打起了退堂鼓。本*不够,创业经验也没有,这可怎么办?“生意能有今天,多亏了青年商会。”陈天琦说,得知他的困难,市青年商会主动找到他,经过项目评估后,商会决定帮他减免一部分租金和物业费,还派出专业团队对他进行创业指导。

作为我市服务全民创业的社团组织,自去年年底换届以来,市青年商会通过资金减免、担保贷款、创业指导等方式,全力帮扶支持青年创业,目前已吸纳会员单位150余家,成功孵化小微企业60家,在孵企业近700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

为了给创业青年提供更多创业空间,市青年商会协调相关企业辟建了昌升青年创业园,市青年商会拿出2万多平方米的创业空间,为创业青年提供低费用或***的办公场所。以两年为孵化周期,在此期间内,凡符合进驻条件的企业,均可得到一系列扶持帮助:享受租房补贴,得到低于市场的租赁价格;享受50%贴息扶持,并为企业提供担保贷款;对入驻企业的水、电、暖、物业等费用均进行30%-50%的补贴;成立青年商业学院,通过**学者授课的方式,对创业者进行创业指导,解决创业难题;利用专业团队,指导代办企业工商注册、税务登记、银行开户等业务;此外还为企业提供宣传策划、产品**等服务,尽*大能力降低青年创业门槛和生存压力。

市青年商会副***邵丽丽说,今年商会还将拿出一部分空间,为创业青年提供更多免费办公场所,为他们节省创业成本,让他们在这里获得创业成功、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

标签: 黑龙江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