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备春耕生产高标准启动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为***搞好今年春耕生产,省农委在3月份先后下发了《抗灾保种**技术指导意见》、《黑龙江省2015年主要粮食高产**品种种子区域布局规划》、《主要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及春种期间防控技术意见》等,强化备耕生产指导服务。

各地在引导农民加快余粮变现、增强自主投入能力的同时,积极协调信用社、农行等金融机构,加快春耕资金筹备。据农情统计,全省春耕生产所需 650亿元资金已全部落实,比上年增加30多亿元。种子、化肥等各类农资货源充足有余,基本下摆到位,春耕投入标准是近年来*高的一年。

全省农机具检修已于3月中旬全面结束,达到待用状态。目前,全省种植意向已经确定,据农情统计,全省粮食作物意向种植面积继续稳定在2亿亩以上,经济作物面积比上年有所增加。4月初,水田主产区浸种催芽全面启动。眼下,水稻育苗全面掀起**。到13日,全省智能浸种催芽已近**,水稻育苗已经过半。小麦、马铃薯播种和水田泡田开始启动。各地集中机械力量,陆续开展大田除茬整地作业,为适时早播做好准备。

我省将按照“抗灾害、*农时、保春种、夺丰收”的总体要求,坚持抗旱除涝两手抓,狠抓各项抗灾减灾落实,一旦气温和土壤墒情适宜,*播快种,缩短播期。

标签: 黑龙江备春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