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彩色稻米填补国内空白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杨启是黑龙江绥化市的一个农民,他和他的水稻产业园以及他开发经营的双启大米产业成为当地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范本之一。

绥化市北林区双河镇斗胜村道边有几栋平房,大门上写着“双启”稻米产业园,室内展示着各种颜色的水稻种子和加工好的、带有各种包装的大米。这里的主人就是北林区双河镇斗胜村农民杨启。

杨启的名片上印着:绥化市双启米业有限公司、绥化市双启种业有限公司、绥化市双启水稻研究所、双启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所长)。他说,他名下拥有1个水稻研究所、1家种子经销公司、1000亩水稻品种试验田、上万亩**稻种植基地及一家米业公司、1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实现从种子培育到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一条龙。

“我这也是一个产业链。”杨启很自豪地说。

杨启的家乡在绥化市北林区,这是水稻主产区之一。2002年,杨启回家种水稻,他明白,好米出自好种。于是,很早就办起了水稻研究所,高薪聘请省内外的水稻育种**,引进开发水稻新品种。10年来,属于他****的水稻新品种有十余个,有的品种亩产高达1500斤。其中“双启3号”、“金寒稻1号”成为杨启**的主打品种,彩色稻米填补了国内稻米生产的空白。

在杨启的1000亩标准化水稻良种试验田种植了“红稻”、“黑稻”、“有机稻”、“降糖稻”等196个水稻品种。其中,*得意的是降糖稻。一次,朋友送他几株稻秧,说国外种得特多,据说这种米中含有一种特别物质,能增强人体胰岛素分泌进而降糖,是糖尿病人的*选食品。杨启如获至宝,**年试种,不仅米香,口感还好,送给一些糖尿病人吃,他们说:确实不错!

拿到市场上,这种降糖稻米卖到了50元1斤。彩色大米,每斤也卖到50元,还供不应求。

一个人能种的地毕竟有限。于是,杨启成立了水稻种植合作社,以研究所和种子公司的名义与周边的农民水稻种植户签订合同:种他**的水稻品种,到了秋天,以每公斤高出市场价0.2元优先收购。到现在,和杨启合作的农户达到500多户,**水稻种植面积达2万公顷。

如今,以双启米业为**的双启水稻种植合作社与农户签订收购合同面积达3000多亩,年加工绿色、有机、降糖、彩色**大米5万吨。

标签: 黑龙江财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