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具备互联网精神的创业者李想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李想的故事迥异于前辈们的中国式创业故事:苦大仇深,灰色地带,大喜大悲。整个过程自由、透明、公平、**,暗合着新时代的互联网精神。李想也不是天才,他信奉的,只不过是一点点运气加上脚踏实地的努力。有人比自己更适合带领公司时,他连CEO的位置都可以拱手相让。

在李想那个日均更新5条、粉丝47万的新浪微博里,有网友留言:想哥,你不研究哲学可惜了。李想不研究哲学,而是总结了一套:相信常识、跟随用户、不说废话。这是总结自己。顺便又总结了一套:了解自己、正确选择、**执行。这逻辑适用于汽车之家的发展之路。

李想喜欢新东西,对于人生中的**辆汽车格外看重。国内那些所谓的“*新款”车,其实往往是国外淘汰的老车型。他选的这辆Polo,是为数不多的跟国外同步上市的款型。汽车对于中国消费者,属于大件物品消费,需要在长时间地搜索相关信息后,才可能做出购买举动。车市信息从何而来?汽车经销商市场分散、行业信息不透明,这无疑给了汽车垂直网站们机会。

2004年以后,李想几乎每天生活在镁光灯之下,*夸张的时候,差不多每天接受一家媒体采访,因为需要。度过了汽车之家创立之初的动荡,****无法再为其带来更多的品牌积淀和价值转化,李想便隐身幕后了,他对浮名虚利无感。

他用6年时间将**次创业的泡泡网做进行业前3名,用8年时间将第二次创业的汽车之家送到纽交所——2013年12月11日,**访问量*大的汽车网站汽车之家上市,市值超30亿美元。李想刚过33岁生日,成为上市企业中*年轻的总裁之一,这个只有高中学历的昔日“80后创业新锐”, 伴随着中国汽车产业成长,终于实现了10年前网站创立之初的梦想:成为**。

标签: 李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