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首末站成了谁的摇钱树?!

2015-05-14来源 : 互联网

5月13日讯“太不像话了,这可是**投*资建的民生工程,咋变成商业经营了呢?”12日,本报刊发的《公交*末站太不务正业了》报道,在哈市市民中引发热议,市民们纷纷表示,这么好的公交*末站,本来是乘客候车之家,咋成了摇*树?当日,记者回访改变用途的公交*末站时发现,变成交通幼儿园的学府星城公交*末站已经关门了,变成售楼处的朗江路公交*末站和变成洗车行的群力家园公交*末站还在经营。

据市民宋先生介绍,他就住在电缆街,平时都坐104路公交车上下班。“当时在电缆街建学府星城公交*末站时大家都说会给104路公交车用,谁知道建好后闲了2年,现在竟然变成幼儿园了。”

10时许,记者来到距电缆街约3公里的学府路396号附近,很远就能看到很多辆104路公交车挤在路边。记者向车队工作人员询问:“听说104 车队的公交*末站被改成幼儿园了?”该工作人员表示:“被改成幼儿园的那个公交*末站并不是104车队的。当初车队想用那个*末站,但是上面没同意。”另一名工作人员说:“当初我们也想用啊,我们方便百姓也方便,现在车只能停在路边,还经常有交警来撵我们。”

13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学府星城公交*末站,发现交通幼儿园大门紧锁。幼儿园门口张贴的招生公告上有“交通系统内部职工子女入园有优惠”的字样。记者按招生公告上提供的电话拨打负责招生的苗老师电话时,对方电话一直处在关机状态。

过了一会儿,园内一位自称“打更的”人出来说:“幼儿园关门了,园长不在,里面没人。我们领导规定现在不让开门,有事留电话,我们会给回电话。”记者追问:“是哪个领导规定的?这个领导负责什么工作?”此人支支吾吾只说了一句“他姓王”,就走开了。

售楼处修车行还在营业

随后,记者来到朗江路公交*末站,发现博雅公寓销售中心还在正常营业,后面的工地也在正常施工。记者询问工作人员:“公交*末站是被租下还是被买下?租赁期是多久?”被询问的人都说:“不知道。”

接着,记者又来到融江路群力家园公交*末站。修车行也在正常营业,但玻璃门紧闭,不像前几天那样四敞大开。几名维修人员看到记者开车进来,神情紧张地商量了一会儿后,3个人推开门问:“有什么事?”

记者说刹车有问题能不能看一下。对方表示没有配件不能修。记者随口问:“这个修车行是国企吗?”3人沉默不做任何回答。

业内人士:建公交*末站等设施贷了一亿美元

在公交部门从业10余年的张先生向记者透露,当初为创建文明公交城市,哈市交通部门以《哈尔滨高寒城市智能公交建设项目》名义上报申请,从银行贷款了一个亿(美元),建设公交*末站及其他一些基础设施。申请的时候哈市人民**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下设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设在哈市交通运输局。张先生说:“建公交*末站是个好事,主要是交通部门监管力度不够才造成现在这种情况,

不仅浪费资源,还挪作他用,胆太大了。”

记者发现,2013年10月19日,省内多家媒体曾报道:“哈尔滨高寒城市智能公交系统建设是世界银行贷款支持的城市公共建设项目,由公交基础设施等5个子项目组成。项目总投资14.5亿元人民币,其中,世行贷款1亿美元。”

哈市交通局网站上也可以查到《世界银行贷款哈尔滨高寒城市智能公交建设项目移民安置政策框架及尽职调查报告》。该《报告》叙述的情况和投资规模与媒体的报道一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