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发行粮食收购资金投放创新高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省农发行获悉,我省2014年度秋粮收购告一段落。该行累计发放各类粮食收购贷款1388亿元,支持企业收购各类粮 食1103亿斤,贷款投放量和支持收购量分别增长了33%和40%;占我省粮食购销总量的77%,直接带动全省农民增收近92.2亿元。

据省农发行行长欧阳平介绍,2014粮食年度粮食收购信贷*明显的特点是,托市粮食收购居主动地位,收购贷款投放量和支持收购量分别增长41%和51%, 尤其是临储玉米分别增长了74%和75%。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在我省落地,省农发行配合中储粮分公司和粮食行政主管部门认定政策性粮食收储库点 1389户,认定具备政策指导性粮食收购贷款资格企业221户。网点布局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实现了全省县域内粮食收购无“空白点”。

在资金供应环节,省农发行开展“送贷款计划上门”活动,提前准备收购铺底资金22亿元,在政策启动前拨付至有关**企业账户,及时向中储粮**企业发出书 面贷款通知,做到“*等粮”。统一向中储粮分公司及其**企业送稻谷*低收购价贷款计划500亿元、国家临储玉米收购贷款计划700亿元,支持中储粮** 企业在开秤之前及时办理贷款手续,及时开启库点进行收购,**农民“粮出手、*到手”。

在防控风险指导思想前提下多收粮、收好粮,**我省粮食市场稳定,省农发行加强与地方**的沟通配合,定期与中储粮**企业、粮食主管部门沟通,畅通粮食 收购协调机制。严控市场性贷款投放,特别是在政策性收购启动后,从严控制市场性收购,仅支持**优价地区的企业掌握**粮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