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13名残疾人拿到驾驶证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6月10日,大庆通运驾校一起驶来了四五辆车,这在偌大的驾校来说不显眼,但当司机们推开车门的一刹那,大家惊呆了:他们有的没有双腿,有的拄着拐杖……都是残疾人。

“我6月3号拿到了C5证,车早就准备好了,第二天就开车了。”隋志伟说,有了驾证,他不但不用家人照顾,还能帮忙接送孩子,有时间也可以带着老人四处转转,方便多了。王凤安也是这班学员之一,他左腿股骨头坏死,但右腿好使,学的是C2驾证。

“仅2个多月,我就拿到驾证了。”王凤安说,虽然大庆市对残疾人乘车有照顾,坐公交不花*,但对于他们来说,等公交或者挤车都是件愁事,打车呢,司机还不愿拉,自己有车了,一切问题就都解决了。

“我们这些学员能够顺利拿到驾证,多亏了教练。”王凤安说,残疾人学车困难自然比常人要多些,而教练对他们却格外细心,有人上不去车,教练就抱着上车,就连上厕所都陪着。

“今天,我们聚在这里,就是为了给教练送面锦旗,表达我们的感谢之情。”王凤安说时,旁边的学员频频点头,有的眼角含有泪水。据了解,大庆市自2011年开始允许残疾人申领驾证后,平均每年都有30多人通过考试,今年多些。

“只要有大庆市户籍、二代残疾证,并经哈医大五院**体检合格的下肢肢体残疾者就可报考驾证。”市残联工作人员说。由于对残疾人驾证培训需要特殊的车辆,所以指定学习驾校为通运驾校。学员考试拿到驾证后,残联将给予1000元补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