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品牌的湿巾纸含有禁止的防腐剂?含有禁止防腐剂的湿巾纸对皮肤有什么危害?

2015-10-26来源 : 互联网

有哪些品牌的湿巾纸含有禁止的防腐剂?含有禁止防腐剂的湿巾纸对皮肤有什么危害?9月14日,上海市消保委发布的湿巾比较试验结果显示,50件样品中有21件测出了防腐剂CIT,检出率达42%。而婴幼儿湿巾比普通湿巾更不靠谱!在25件标有“婴幼儿”等字样的样品中,有12件检出了CIT,检出率达到48%,不少CIT含量更是高于普通湿巾。

那么,到底什么是CIT?既然**已明令禁止,这些品牌为何还要添加?它们又会对宝宝有哪些危害?究竟该如何给宝宝选购安全的湿巾呢?

CIT,甲基氯异噻嗟啉酮,常与MIT混合在一起作为防腐剂,称之为卡松。我国从2013年开始征求意见的《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中做出了严格规定:CIT不能单*使用;CIT和MIT的混合物也禁止在驻留类化妆品(非冲洗的产品:如护肤膏霜、乳液、护肤凝胶等)中使用。

CIT对于肌肤与粘膜具有刺激性,不适合添加于长时间接触的产品中,浓度过高时有可能造成化学灼伤。有研究认为,湿巾中CIT与接触性过敏、过敏性接触皮炎有关联,对于爸爸妈妈来说,它可能会导致婴幼儿的皮肤出现湿疹或者红**。

宝宝湿巾添加这类防腐剂主要是为了防止包装内产生细菌,**卫生,抑制微生物生长。湿纸巾本身很有很多水分,容易滋生细菌,且如果水未经过纯净处理,水里的细菌反会在湿巾上大量繁殖,所以更需要防腐剂来抑制细菌的滋生。而CIT是一种**的防腐剂,可以**湿纸巾不会因为细菌繁殖而发臭,更重要的一点,是它的成本低廉,因而大受一些湿巾厂商的欢迎。

还有一点,在中国湿巾的现行标准中,并没有不让使用CIT。虽然欧洲法规将化妆用湿巾作为化妆品来管理,但国内并非如此,因此化妆品法规中防腐剂的限用也对湿巾没有约束力。但《医知袋鼠》在此表示,婴幼儿皮肤更娇嫩,产品标准理应比成人用品更高,防腐剂理应更温和更安全。所以,不建议婴幼儿用含 CIT的湿巾。

标签: 湿巾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