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公务员考试有哪些职位有学历要求?2016全国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是哪一个?

2015-10-26来源 : 互联网

2016全国公务员考试有哪些职位有学历要求?2016全国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是哪一个?今年报名*多的职位为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边检站科员,报名人数为5559人。而竞争*为激烈的人力资源和社会**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技能竞赛处一职位,招录1人,报名过审人数达2847人。

对于这两个职位,记者发现一共同特点,即限制要求少。其中边检站科员职位专业包括文学、经济学、法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11个。而两个职位的学历要求都仅限本科,基层经历均为不限。

北京中公教育**吴晶介绍,根据历年国考报名情况来看,对学历、学位、专业和相关工作经历等要求相对较少的职位,符合条件的人数多,报考也*集中。同时,这些要求少的职位如果是**一级或省一级职位,则更具有吸引力。

今年报名中,学历门槛同样作用明显,以大专为学历门槛的职位共1131个,仅剩2个职位无人报考,报考率*高。

从基层工作*低年限这一招考条件来看,报考率*高的职位为无限制职位,报考率达100%,而要求*高的5年以上工作年限的职位,不仅报考率*低,竞争比也仅为11。6:1。

标签: 公务员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