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著名特产 响水大米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响水大米,产于镜泊湖西北三十公里处,唐代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附近的响水乡。它是黑龙江省的**特产,驰名中外。

响水大米,颗粒丰满,质地坚硬,色泽青白、透明纯净,焖出的饭,汤似鲜乳,米如油注,饭质柔软,香味袭人。相传,在明、清时代,响水在米被誉为"皇粮"、"御米",它和镜泊湖的湖鲫、山里的紫貂,同是向朝廷进贡的侍品。

关于响水,民间有一个传说:在很早很早以前,上京龙泉府附近有一位善弹古琴的老琴师,他有个如花似玉的女儿,叫水儿,渤海国郡王见水儿容貌**,便把她*进宫。老琴师想水儿,天天坐在牡丹江畔的玄武岩上弹琴,后来,老琴师死了,可是,想水儿的琴声仍在田野间回荡着,人们便把这地方叫"想水儿"。因为这一带产的大米分外好吃,人们就把这儿的大米,叫"想水儿"大米,便是如今的响水大米。

标签: 响水大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