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托古小米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托古乡位于黑龙江省肇州县东南部,为松嫩平原腹地,距县城13公里,东靠朝阳乡,南与肇源县接壤,西临肇州镇,北和丰乐镇相连。托古乡处于中高纬度,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变化显著。全年有效积温平均为2800℃,*高年份可达3100℃,日照时数平均为2900小时,无霜期较长,每年都在130天以上,属温和农业气候带,对玉米、大豆、谷子等传统作物生长极为有利。

地质土壤方面,耕地较为平整,土地肥沃,土质油黑,主要土类是黑钙土,占耕地面积的98%以上,成土过程主要有腐植质积累和钙质聚积,附加上草甸化过程,黑土层为40厘米—60厘米,土壤质地好,潜在肥力比较高,施肥***,适宜于种植多种作物,盛产粮食和瓜菜,尤以谷子、玉米、大豆品质*好。

水利资源方面,全乡有水库4座,平均库容量在2000立方米以上,除供农民种地用水外,还可以发展渔业生产。全乡尚有机电井219眼,喷灌设备178套,基本能够满足春种用水和大田灌溉。境内雨量较为充沛,年降水量平均在450毫米左右,年降水量大致变化在300—700毫米之间,各月降水量变化在2—130毫米之间。

标签: 托古小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