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明妃传哪里可以看?女医明妃传也先称可汗吗?也先的弟弟是谁

2016-01-26来源 : 互联网

女医明妃传哪里可以看?女医明妃传也先称可汗吗?也先的弟弟是谁?少数民族的使臣来朝见皇帝时,会称自己的君主是可汗或者大汗。那么,我们今天要谈到的也先,能否被称作可汗吗?随小编来瞧

通过史料我们可以知道,早在3世纪的时候,鲜卑部落的官称就出现了可汗这个词,只不过当时写作“可寒”,记录在乙那娄跟慕容吐谷浑对话的中,把吐谷浑叫做“可寒”。而在公元四百零二年之后,可汗就成为了一国之主的称号。蒙古和突厥等游牧民族把自己的部落*领尊称为可汗,跟我们汉族人的天子有着差不多的意思。

也先,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也先太师。他的父亲是蒙古东部地区的统*者,等到他继位后,继续向东发展,征服了当时的女真,势力扩张到了朝鲜的北部,同时还因为明朝**跟其贸易,而发动了跟明朝的战争。

也先在位期间,将所有的精力都投放到了扩大疆土上,他先后控制了各部的酋长,然后领兵出战中汗脱脱不花并取得了胜利。这个时候,他就是蒙古的*高统*者了。我们之前也说了,蒙古对自己的部落*领成为可汗。所以,作为蒙古及附属地区的*高统*者,当然是可汗啊。

在“土木堡之变”中有两个人叫孛罗和平章卯那孩,他们号称瓦剌部的铁颈元帅。可惜好景不长,他们的“铁颈”很快就被大明朝的铁炮轰断了,他们是也先的弟弟。

可汗这个词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什么样的人才能被叫做可汗呢?你都清楚了么

标签: 女医明妃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