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诺贝尔化学奖】获奖者-2016诺贝尔化学奖提名候选人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2016诺贝尔化学奖】获奖者-2016诺贝尔化学奖提名候选人。2015年诺贝尔化学奖颁给托马斯·林达尔、保罗·莫德里奇和阿齐兹·桑贾尔。那2016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会是谁呢?

诺贝尔化学奖,是以瑞典著名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1833-1896)的部分遗产作为基金创立的5项奖金之一。

诺贝尔生于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他一生致力于炸药的研究,在硝化甘油的研究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他不仅从事理论研究,而且进行工业实践。他一生共获得技术发明专利355项,并在欧美等五大洲20个国家开设了约100家公司和工厂,积累了巨额财富。

今年的诺贝尔化学奖首先给予世人尤其是专业人员一个明确的信号,多学科的联姻是科研成果造福于人类的一个重要基础,化学奖授予生物和医学的内容在诺贝尔奖历史上已屡见不鲜。

标签: 诺贝尔化学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