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小吃大列巴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大列巴就是大面包,这种面包*大,比普通的盘子还要大,堪称黑龙江**大面包。被称为哈尔滨一绝,大列巴是以面粉、酒花、食盐为主要原料,按俄罗斯传统工艺精制而成。

外表为圆形,有五斤重,是面包之冠。味道也别具芳香,具有传统的欧洲风味。出炉后的大列巴,外皮焦脆,内瓤松软,香味*特,又宜存放,是老少皆宜的方便食品。

大列巴是哈尔滨*有个性的特产,它被称为哈尔滨风味食品一绝。大列巴之名,鲜明地体现了中西文化之融合,“列巴”是俄罗斯语“面包”,因为个大,所以前面冠以中文的“大”字。初次见“大列巴”,你会被这硕大无比的面包所惊叹,作家秦牧当年来哈尔滨有句“面包像锅盖”的比喻,说的就是具有**余韵的秋林大列巴。

它的体积比半个篮球还大一圈,标准直径在23-26厘米之间,厚度也在16厘米以上,面包净重有2公斤,它的膨松程度比一般的面包要厚重些,拎在手里沉甸甸的,所以一般从哈尔滨带这特产礼物送人可是礼重情义更重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