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黄帝拜祖大典黄丝巾含义】拜祖大典为什么要佩戴黄帝丝巾?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2016【黄帝拜祖大典黄丝巾含义】拜祖大典为什么要佩戴黄帝丝巾?参加拜祖大典的每一位嘉宾、工作人员都要都佩戴着一条黄丝巾,那这黄丝巾到底有什么含义呢?拜祖大典为什么要挂黄丝巾?随小编来看看

这条丝巾叫做黄帝丝巾,是由明黄色的丝线织成,丝巾上用中英文印着“丙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字样,围在脖子上垂过腰间。5000年前,黄帝的元妃嫘祖、次妃嫫母教民养蚕、置丝、织帛,**从此无冻僵之患。

黄帝丝巾在以前的黄帝文化节中也曾使用过,但从来没有像此次有这么多来宾同时佩戴。它代表着在拜祖之时,大家同为炎黄子孙,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祈祷、奋斗。

黄色代表黄帝,丝绸代表嫘祖,但是为什么是丝带还是没有说清楚。

2016【黄帝拜祖大典黄丝巾含义】拜祖大典为什么要佩戴黄帝丝巾?黄色代表黄帝,丝绸代表嫘祖,传达着对先祖的敬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