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理养青蛙养殖殖黑斑蛙的赚钱故事

2016-10-16来源 : 互联网

“黑斑蛙”就是我们常说的田鸡。由于它身上长有很多玄色的斑点,所以人们给它取了“黑斑蛙”这个名字。

雄蛙鸣叫时,颈两侧的外声囊膨胀成球状。体长70~80毫米。后背色黄绿、深绿、灰绿或略带灰棕,散有黑斑。背侧各有1条金黄色或浅棕色褶,褶间有4~6条是非不等、若断若续的肤棱。吻端至肛部常有1条浅色的脊线纹,趾间全蹼。

田鸡肉性味甘、凉可入药,有益水、消肿、解毒、止嗽的功效。黑斑蛙广泛散布在我国的华北到华南的平原地区。

今天主人公王理,黑斑蛙养殖户。王理今年25岁,大学结业才两年。当然说年龄不大,但在当地养殖业中可算是小驰名望,我们讲述的就是王理养殖黑斑蛙的故事。

体味黑斑蛙:

黑斑蛙成蛙常栖息于稻田、池溏、湖泽、河干、水沟内或水域四周的草丛中,个别11月初步蛰伏。

黑斑蛙吞食大批昆虫,1昼夜捕虫可达70余只,是覆灭田间害虫的有益动物。

黑斑蛙在中国,从华北北缘到华南北缘的平原和丘陵地区*习见、数目很多。日本、朝鲜、苏联(亚洲部分东部)也有散布。

王理养田鸡办答应证的经过:

王理养殖的黑斑蛙、虎纹蛙属于****包庇动物,需要到**林业厅或**林业厅授权的部分打点养殖答应证。在王理之前,湖南省没有规模养殖的先例,当南洞庭湖自然包庇区打点局工程师易合成看到这么一个毛头小伙子来申请答应证时,就担心他还有所图,所以一口**了。

回到养殖基地,王理感应很委屈,本人明明在养殖田鸡,可被思疑成了挂羊头卖狗肉。更急的是时刻不等人,再过5、6个月田鸡就会长大,到时若是答应证还没办下来,田鸡就不能发售。

王理:我只要证实一点,那就是我真实的在进行养殖,那既然要做到这一点的话,我想何不把每个田鸡养殖过程中的图片,全数把它聚积起来,用摄影机把它照下来,而后就跟法官判案一样,这是一种证据。

为了聚积证据,王理初步在蛙池边蹲守,只要田鸡有一点点转变,他就赶快用相机拍下来。当然没有人请求,可是每隔半个月,王理就主动把这些聚积来的证据送到南洞庭湖自然包庇区打点局。就这样跑了8趟打点局,易合成也没有想到,蓝本他没有当一回事的这个年轻人汇集的材料竟然相当的专业和周全。

照片上搜罗了田鸡养殖的每个环节,每张照片还有具体的申明。一个年轻人的专心和执着,加上可行性陈述周到的逻辑,事实下场感动了易合成。

2009年7月下旬,南洞庭湖自然包庇区打点局的上级单元,益阳市***和湖南省林业厅连系对王理的田鸡养殖基地进行了实地查核。半个月往后,王理拿到了湖南省**张田鸡养殖答应证。这是在湖南省林业厅迄今为止*逐一张备案的田鸡养殖答应证。

标签: 创业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