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房产商张玉军的野猪养殖经

2016-10-16来源 : 互联网

张玉军,北京密云人,曾经是房地产公司的副总,此刻却成了当地驰名的猪倌,在密云创办了野味山猪养殖场,养殖野猪四百余头。野味山猪是一种杂交的野猪,猪妈妈是土生土长的家猪松辽黑猪,猪爸爸则是纯种的野猪,是以这类野味山猪存在一半的野猪血统,外形看起来也有野猪的特点。一个商酬谢何转型?对这类小猪他为何情有*钟?

松辽黑猪:

松辽黑猪是我国北方造就的**个瘦肉型新品种,兼备了引进品种与处所品种的精采特点,存在滋生气能好、泌乳力强,成长发育快,饲料酬谢高,肉质风味好,抗逆性强等特点。产仔数达13.2头,育肥猪日增重713克,料肉比为2.8:1,胴体瘦肉率56-57%,肌内脂肪含量3.19%,是生产精良**猪肉的*选品种。

野猪养殖中的三个误区:

1、特种野猪纯度越高越好

实践证实,特种野猪纯度在62.5-75%之间便可,这类野猪除了作为种猪滋生外,还可作为商品猪推向市场。纯度超出75%的特种野猪,不单滋生能力降落,成长速度减慢,而且需要存在相当高的专业程度才干**仔猪的成活。

2、只引进纯种野公猪,*霸当地家母猪杂交滋生特种野猪

今朝引种户*科学的选择有两种:一是引进纯种野公猪及50%纯度特种野母猪,提纯滋生75%纯度特种野猪,二是直接引进75%纯度特种野猪进行扩繁。这样可以防止纯种野公猪与杜洛克母猪杂交带来的以下短处:1)杂交一代纯度只达到50%,须进行二次复配才干达到75%,延迟了滋生周期,2)经产杜洛克母猪体型比野公猪大很多,未便于公猪爬跨配种;3)纯种杜洛克母猪价位大大高于50%纯度的特种野猪。

3、小打小闹,*霸卖种**

时至本日,小型养殖场个别很难达到标准。养殖户从长远着眼,应从事规模化养殖,走野味市场和产物深加工这条路。

标签: 创业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