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章丘大葱标准化种植基地出口故事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的章丘是我国重要的大葱产地之一。章丘大葱的特点是植株高峻,葱白长,质地细腻,甜脆多汁,略有辛辣,营养丰富,驰名于世,被誉为“葱王”,深受国内外市场的招待。做农产物出口生意的李静**国外有大葱的入口需求,因而她决定将本人故乡的大葱加工出口。此刻,李静的大葱标准化种植基地已经达到1000多亩,年出口大葱产物一两千吨,辅助农户每亩增收近四千元。

“神州八号”升空,完成与“天宫一号”的对接使命后顺遂返回,令国人振奋不已。但对章丘市农业局局长李钢和他的共事来讲,“神八”还带来了此外一份欣喜:“神八”上搭载的章丘大葱种子遨游太空后回来了。

“‘神八’于11月17日返回高空,21日返回舱开舱后,**部分已**,现正在等领回大葱种子的告诉。”11月25日,李钢告诉记者,“此次搭载‘神八’的葱种共50克,10000多粒。领回后将进行冷藏措置至播种,明年2月底,将选择精采地块进行育种尝试。”

章丘大葱栽培历史悠久,以株高白长、脆嫩味美、营养丰富而驰名中外,素有“葱中**”的美誉,并顺遂经过过程了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物认证。2009年,“章丘大葱”被认定为中国****,是山东省**个获此殊荣的地理标识表记标帜产物。今朝,章丘大葱种植面积15万亩,年产鲜葱50万吨摆布,品牌价值已达24.76亿元。

标签: 创业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