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章丘大葱走出国门赚大钱

2016-10-23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的章丘是我国重要的大葱产地之一。章丘大葱植株高峻,葱白长,质地细腻,甜脆多汁。济南晶荣食品有限公司总司理李静从章丘大葱身上创造商机。土生土长的中国大葱若何走进国内市场?一棵不起眼的大葱,事实蕴涵着若干很多若干好多财产?

章丘大葱历史悠久,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明朝,在女郎山西麓一带(今乔家、马家、石家、高家村等地)栽培已很广泛。在我国泛滥的大葱品种中,章丘大葱 “名”“特”“优”三字兼备,被誉为“葱中之王”。精采品种“大梧桐”,个别株高150至170厘米,最高达到2米;单株重1斤多;章丘大葱被誉为“世界葱王”。

章丘大葱有高、长、脆、甜的突出特点。章丘大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1999年7月,“章丘大葱”商标注册成功,成为中国蔬菜类第一件原产地证实商标。

章丘大葱重要佐食品:像烤鸭、锅烧肘子、清炸大肠、葱烧海参、葱烧蹄筋、葱烧肉、葱扒鱼唇;重要调味品有:葱油泥、葱椒泥、葱油、葱椒绍酒等。鲁菜重葱香,有"如言山东菜,菜菜不离葱"之说,章丘大葱更是烹饪鲁菜的佳品.

章丘市地处齐鲁腹地,位于山东省会济南以东45千米处。南依泰山,北临黄河,总面积1855平方千米。章丘历史悠久,地灵人杰,是“龙山文化”的发祥地。

标签: 创业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