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土猪养殖带来千万财富

2016-10-30来源 : 互联网

巴山土猪大名叫青峪猪,在四川的大山里存在了上千年,它曾是巴蓬户士餐桌上不成或缺的一道菜,却遭遇新品种的冲击,几近绝迹。从大巴山走出去的张育贤为甚么要回到大巴山来养猪?他养出来的巴山土猪若作甚他带来万万财产?

通江县处所猪种——青峪猪(巴山土猪)为盆周山地猪种之一,是川北边沿山地和大巴山地区的代表猪种。它存在耐粗性好、顺应性强、花板油多、肉味香浓等特点,属中熟、中型肉脂兼用的山地型处所品种。1978年,经省、地查核剖断,正式命名。由于青峪母猪在农村传统饲养条件下存在耐粗性好、发情默示较着、易配种、滋生力较强等特点。

省畜牧食品局2012-06-18 发布动静,遵守省畜牧食品局第24号告诉书记,巴中青峪猪被列入省畜禽遗传本钱包庇名录,报农业部备案,遗传本钱包庇经费每一年将纳入省级财政估算。

青峪猪(巴山土猪)的入选让巴中市畜禽遗传本钱包庇名录实现了零的攻破。“这是对巴中市包庇处所精采猪种成绩的必定,是巴中市实行畜牧业品牌策略的又一丰富功效,对前进畜产物市场焦点竞争力、扩大畜产物对外驰名度、包庇我市生态景象和包庇生物多样性有重大的增进浸染。”巴中市畜牧食品局有关职员说。

标签: 创业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