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业将渐入微利时代

2017-01-1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电商的迅猛发展,快递业发展也是水涨船高。据统计,2005年至2016年,我国快递行业业务总量保持逐年增长的趋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4.34%。

但近两年快递业利润却在下滑,数据显示,2016年纯利润还有15%左右,而去年纯利润已经降到9%,2015年上半年业务量虽增长了30%以上,但营业额并没有增长,加大成本控制才能免遭亏损。

尽管电商平台是快递公司的重要业务来源,但在激烈的竞争下,快递公司往往要使出低价“杀手锏”,低价甚至零利润给网店发货来**业务量。激烈竞争促使快递公司用低价给网店发货来**业务量,同时存在网商利用快递邮费价差**现象,受制于对电商业务的依赖,快递行业正在进入微利时代。

标签: 快递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