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特产详解 哈尔滨特产

2017-02-21来源 : 互联网

熏大马哈鱼:

大马哈鱼,学名鲑鱼,古称达发哈鱼,体重可达13斤以上。肉呈淡红色,厚而少刺,营养极为丰富。鲜食可做鱼片、鱼段、鱼丸子、焖鱼块等,也可盐渍,熏制,别具风味。哈尔滨秋林公司,各大超市都有包装好的大马哈鱼卖,几十元一盒。

格瓦斯:

格瓦斯是俄语译音,意为浪漫的日子。格瓦斯是俄式饮料,用面包干发酵酿制而成,颜色近似啤酒而略呈红色,酸甜适度,近似酸梅汤,是一种无酒精的发酵清凉饮料,在哈尔滨广泛流行,吉林等地也有。哈尔滨超市、饭店都有卖,几块钱一瓶。不过据说喝多了对身体不利,尝尝无妨。

干果:

哈尔滨靠近大兴安岭和长白山林区,盛产各色干果。像榛子、栗子、松子、杏仁、花生,不但新鲜而且口感独特,是来哈不可不带的特产。哈尔滨当地有很多卖散装干果的摊位,比较有名的是“胡师傅干果”,价格根据品种不同不一。通常榛子最贵25元左右一斤,杏仁10元左右一斤,松子6元,花生3元,核桃8元。

介俄罗斯紫金首饰:

紫金是一种综合了金、铜、铁、镍等多种元素的合金,盛产于俄罗斯,后流传入中国境内,现在主要在哈尔滨广泛流行。紫金硬度比较大,亮泽度也好,用它做首饰既美观,又廉价,类似图片中的紫金项链吊坠,20元左右就买得下来,秋林公司,哈尔滨各商场内都有的卖。

标签: 哈尔滨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