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董事长喻渭蛟的创业故事

2017-05-04来源 : 互联网

喻渭蛟在快递行业已经打拼了14年,当然回报也是非凡的:2000年,他东拼西凑5万元起步,今年9月23日,他以70亿的身家上榜2014胡润百富榜,居榜单第264位。

国庆期间,你有没有网购,昨天,你是否已经收到了心仪的包裹?

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快递与我们的生活已经息息相关,而这也造富了一些在快递行业**的***,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就是其中之一。

如今,他在快递行业已经打拼了14年,当然回报也是非凡的:2000年,他东拼西凑5万元起步,今年9月23日,他以70亿的身家上榜2014胡润百富榜,居榜单第264位。

2000年5月,34岁喻渭蛟向亲友筹了5万元,带着装修公司的17个员工到上海闯荡,注册了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

万事开头难,圆通成立后的头三年,因业务量不足,一直亏本经营。喻渭蛟带领着团队早上6点不到就起床,不到半夜12点不睡觉,每天都要为生计发愁,有时候甚至不得不向隔壁小店的**借*买米买油。有好多次,因为心疼丈夫,妻子张小娟劝他改行,但喻渭蛟认定一个理,“快递的春天一定会到来”。事实证明,当时他的判断**正确且具有前瞻性,如今民营资本纷纷投向快递行业,甚至电商、物流企业都开始涉足快递业。

喻渭蛟现在很少去回忆创业*初的艰难。“没有谁的成功是轻轻松松的,你去问问那些创业的人,谁没有几斤眼泪?”在他看来,快递企业创业初期遇到的困难都是相似的,别人能扛过来,他也可以。

坦诚对人,喻渭蛟说,这是做好事情的关键一步。

公司刚起步时,他的业务员去一家**货代公司接业务,没成。喻渭蛟便自己上门去谈业务,他说:“我们能送到的件,我一定送到。如果我们没有能力送到的件,我会请邮政来帮忙送,我一定负责做好交接工作。”正是这份坦诚,让他接到了来自大公司的业务。因为有了和这家大企业合作的基础,他在与其他大企业打交道时就方便了很多。“很多人说圆通做大是从2008年开始的,我可不认同。”

日前,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公示称,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自然人喻渭蛟和张小娟申请筹建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已经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初审同意。据悉,上海圆通蛟龙投资是2010年在圆通速递基础上成立的集团化公司。

圆通方面有关负责人透露,成立后的圆通航空货运将以杭州萧山机场为基地机场,主要经营国内(含港澳台)、**航空货邮运输业务,目前已招聘飞行人员10人,其中机长5人,作为货运航空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储备。

圆通方面表示,拟分10年完成55亿元的投资,未来3年内,将实现15架自有飞机、76个机场间互飞、1000余吨日运量的目标。

圆通图谋上市,已有多年,却始终未有明确消息传出。在快递行业竞争日益白热化的当下,诸多*头纷纷将眼光瞄向资本市场。在你追我赶当中,谁能*终成为快递****股,仍是一个不小的疑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