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录取5类考生可加分或降分投档

2017-05-07来源 : 互联网

16日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2017山东夏季高考中,有5类考生可在录取时享受加分或降分投档的照顾,5类获奖考生可加5分或降5分投档,3类考生高校应优先录取。

5类考生录取时可享受加分或降分投档照顾

下列考生在录取时可以享受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投档照顾:一是烈士子女,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20分以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二是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三是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四是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10分之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五是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省属高校调档分数线5分之内的,可以向省属高校投档,由省属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5类获奖考生可加5分或降5分投档

2015年1月1日前获得以下奖项的考生在录取时可以享受增加5分或降低5分投档照顾:按《****办公厅***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2000〕28号)和《***关于学习贯彻〈****办公厅***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教基〔2001〕1号)评选获得****学生称号的应届**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受省、市人民**表彰或受省综*委表彰的**中等教育阶段见义勇为的应届毕业生,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5分之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见义勇为考生的认定以**颁发的证书为准。

在**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获****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参加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的统一测试(测试项目仅限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等8项)达到相应标准的应届毕业生考生,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5分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获**以上表彰的先进劳模青年,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5分之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中等教育阶段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学会举办的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获得者;在**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的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录取时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同一考生若符合上述多项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要求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或降分,不可重复计算。

3类考生高校应优先录取

此外,3类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高校应优先录取,一是退出部队现役的。二是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

三是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飞或停飞不满1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的子女,参加高考并达到有关高等学校投档线的。

四是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