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菇鸡汤怎么做更美味

2017-05-12来源 : 互联网

材料:猴头菇三颗,鸡半只,枸杞,姜,盐,料酒,*腿几片。做法1.猴头菇用温水泡六个小时,用手抓一下,洗干净。鸡放到沸腾的锅里焯水,加两片姜,一些酒去腥,焯水完毕捞出来冲洗干净。

2.鸡切块,*腿切片,把鸡,*腿,猴头菇和姜片一起放进电炖紫砂锅里,一次加足冷水,炖四个小时。*后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加枸杞,喝前加盐调味

小诀窍:猴头菇是我国**的食用、药用真菌,素称“蘑菇**”,它与熊掌、燕窝、鱼翅并列为四大名菜,自古以来被誉为“山珍”。猴头菇是一种药食两用真菌,猴头菌性平,味甘能利五脏、助消化、滋补、抗癌、*疗神经衰弱,国内已广泛应用于医*消化不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食道癌、胃癌等消化系统疾病。

猴头菇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血液循环,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是高血压、心血管病患者的辅助*疗品。猴头菇还是一种有效的免疫增强剂,手术后及癌症化疗后的病人宜多吃,可增强免疫力。

猴头菇是一种药食两用真菌,是蘑菇的一个种类,生长在柞树干上。刚生出时呈乳白色,逐渐转微黄,采集干燥后变为黄褐色,形状酷似猴子脑袋,故称为猴头菇。猴头菌性平,味甘能利五脏、助消化、滋补、抗癌、*疗神经衰弱,国内已广泛应用于*疗消化不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神经衰弱等疾病。猴头菇主要产在内蒙古自*区大兴安岭林区。

猴头与熊掌、鱼翅、海参合称四大名菜;“红焖猴头”是满汉全席的“八珍”之一。山西省中条山原始森林历史上就盛产猴头,驰名中外,誉为“晋地山珍”。猴头营养丰富,不但是食中珍品,也是难得的滋补品,对消化不良、胃溃疡、神经衰弱、胃癌等病症均有一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