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无锡市区中招政策出台-四星高中招生计划增加

2017-05-27来源 : 互联网

24日,市教育局印发了《二○一七年无锡市区**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今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44980人,比去年增加640人,其中市区中考报名人数25397人,比去年增加498人。今年招生计划安排遵循普职比大体相当原则,适当增加四**高中招生计划,其中6所热门高中的计划为4530人,占比达35.5%。

自主招生540人,完中直升485人

今年,市一中、辅仁高中、梅村高中、天一中学、省锡中、太湖**中学6所热门普通高中继续根据市教育局批准的自主招生工作方案,自主招收全面发展、具有学科专长特别是创新实践能力的**生和特长生。6所热门高中自主招生人数为每校各90人,共计540人。

完中直升方面,市一女中、大桥实验学校、湖滨中学、外国语学校4所学校2017届初三毕业生可免试直升高中,直升学生不参加全市统一文化科目考试,毕业考试由所在学校自行组织。据了解,今年4所学校的直升人数为485人。上述4所学校的初三毕业生也可报考其他高中,报考其他高中必须参加全市统一中考。

为鼓励支持四**普通高中**特色发展,有条件的学校经市教育局批准后可以举办科技、艺术、体育等特色班或招收特长生。今年,市一中、辅仁高中、梅村高中、市北高中、天一中学、锡山高中、锡东高中、太湖高中和立人高中9所学校继续分别举办特色班,招生计划总计460人。另有一女中、三高中、市北、锡东等高中分别按照不超过该校招生总计划的2%实行特长生招生。

“3+4分段培养”新增南京工程高职

2017年中招将继续实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项目,包括“中高职3+3分段培养”项目、“中职与本科3+4分段培养”项目等,为考入职业学校的学生提供深造提升的渠道。

为了积极鼓励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中职与本科3+4分段培养”项目的招生批次继续放在提前录取批次,项目学校除原来的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外,还新增了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

同时,今年中招政策将继续探索普职融通改革试点。鼓励有条件的普通高中根据需要适当增加职业教育内容,由学校向市教育局提出申请并报送普职融通试点实施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今年,运河实验中学继续实施职普融通实验,目的是为学生自主成长、多元成才搭建立交桥。

继续设置平行志愿和征求志愿环节

同去年一样,为了增加考生的选择机会,提高志愿填报的***,在**批次第二阶段和第二批次均各设置A、B、C三个平行志愿,按照“按分排序,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另外对提前录取批次、**批次两个阶段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将按照相应批次(阶段)的*低控制线,对未被录取的考生征求志愿,按分数从高到低依次择录。

方便学生和家长根据中考成绩选择填报合适理想学校,中招志愿填报安排在中考成绩公布后进行。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1日。自主招生预录取、完中直升录取工作在6月6日前完成。热门高中科技特色班的预录取工作在6月20日前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