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林蛙长什么样黑龙江林蛙繁衍

2017-06-02来源 : 互联网

怎么黑龙江林蛙(学名:Rana amurensis),是蛙科、蛙属的动物。黑龙江林蛙成体头较扁平,吻端钝圆而略尖,眼大小适中,前肢短而粗壮,后肢较短,皮肤粗糙。雄蛙背部及体侧一般为灰棕色微带绿色,有的为褐灰色或棕黑色;雌蛙多为红棕色或棕黄色。

黑龙江林蛙多隐伏于水域附近的草丛、淤泥或石块下,冬眠,主要以昆虫为食,4月中旬至5月上旬产卵,产卵数为929-1268枚,主要栖息在海拔50-650m的平原及较开阔地带的水塘、水坑、沼泽、水沟和稻田等静水域及其附近,分布于中国、朝鲜**主义人民共和国、蒙古、俄罗斯联邦。

黑龙江林蛙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从4月中旬至5月上旬为黑龙江林蛙产卵季节,与哈士蟆(东北林蛙)的产卵季节基本相同或略后。4月中旬,即在沼泽、水塘、水坑和水沟内产卵,产卵场与哈士蟆相似,但彼此隔离。产卵多在早晨3:00-6:00进行,少数可延迟到6:00以后,产卵数为929-1268枚。产卵后,除少数个体停留在产卵场之外,大多数个体分散于邻近水域及其附近,6月中旬,在水草丛生的水塘边可见到大量即将完成变态的幼蛙。一般不进入山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