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各地高考语文作文题目汇总_2017年高考语文作文题目是什么

2017-06-07来源 : 互联网

6月7日高考语文考试结束了,今年全国各地的高考语文作文题目是什么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2017年全国各地高考语文作文题目,欢迎大家阅读!

阅读漫画材料,根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结合材料的内容和寓意,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全国卷2:谈语文素养提升

适用地区:甘肃、青海、**、黑龙江、吉林、辽宁、宁夏、内蒙古、新疆、陕西、重庆、海南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语文学习关系到一个人的**发展,社会整体的语文素养关系到国家的软实力和文化自信。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语文素养的提升主要有三条途径:课堂有效教学;课外大量阅读;社会生活实践。

请根据材料,从自己语文学习的体会出发,比较上述三条途径,阐述你的看法和理由。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

全国卷3:小羽的创业故事

适用地区:广西、云南,四川、贵州

北京卷:老腔/神奇的书签

今年北京高考语文大作文题为二选一:①“老腔”何以让人震撼;②“神奇的书签”

天津卷:我的青春阅读

当代青年渴求新知,眼界开阔,个性鲜明,在阅读方式的选择上不拘一格。请围绕自己的阅读方式,结合个人的体验和思考,谈谈“我的青春阅读”。要求自选角度,自拟标题。O天津高考作文题出炉:谈谈“我的青春阅读”

上海:评价他人的生活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更容易进入大众视野,评价他人生活变得越来越常见,这些评价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人们对“评价他人的生活”这种现象的看法不尽相同,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对这种现象的思考。

要求:(1)自拟题目;(2)不少于800字

天津卷:我的青春阅读

当代青年渴求新知,眼界开阔,个性鲜明,在阅读方式的选择上不拘一格。请围绕自己的阅读方式,结合个人的体验和思考,谈谈“我的青春阅读”。要求自选角度,自拟标题。O天津高考作文题出炉:谈谈“我的青春阅读”

浙江卷:虚拟与现实

网上购物,视频聊天,线上娱乐,已成为当下很多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业内人士指出,不远的将来,我们只需在家里安装VR(虚拟现实)设备,便可以足不出户地穿梭于各个虚拟场景;时而在商店的衣帽间里试穿新衣,时而在诊室里与医生面对面交流,时而在足球场上观看比赛,时而化身为新闻事件的“现场目击者”……

当虚拟世界中的“虚拟”越来越成为现实世界中的“现实”时,是选择拥抱这个新世界,还是可以远离,或者与它保持适当距离?

对材料提出的问题,你有怎样的思考?写一篇论述类文章。

要求1)角度自选,立意自定。2)标题自拟。3)不少于800字。4)不得抄袭、套作。

山东卷:人生就像一个行囊

“ 一段旅行中,有一个行囊,里边有你用过的东西,也有你没用的东西,也有你或许能用到的东西,还有你即将用到的东西。有些东西要放进去,有的要拿出来。”据此作文。

江苏卷:个性与创新

俗话说“有话则长,无话则短”,也有人说“有话则短,无话则长”,无话的时候也要说出自己的见解。在这个时代,是彰显个性还是提倡创新?以此为题材,写800字作文,题材不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