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高考!高考!

2017-06-08来源 : 互联网

又是一年高考,距离当初**高考已有40年。曾经这是一个众人改变命运的考试,如今它依然严肃和备受瞩目,但多了一份属于即将成年孩子的青春洗礼。平等公开的选择自己未来的路。

1977年——竞争*激烈一年!录取比例29:1

1977年,由于*****的冲击而中断了十年的高考制度得以**,全国570万考生重拾课本。即使有的人都已经三十几岁了,但知识的号召让他们再次燃起斗志。这一年,570万人参加考试,但只录取了27.3万,是高考历史上竞争*激烈的一年!

1978年7月20日,这是当年全国统一高考的时间,7月20-22日,600多万来自不同行业的考生走进考场,他们中间有些人已经结婚生子,年龄*小的只有十几岁,*大的30岁,他们在一起经历了这辈子都难忘的三天。高考改变了这一代人的命运。这一代人通过高考跟上了时代发展的步伐。

1983年——考上大学就是有了铁饭碗,对于1983年的考生来说,能参加高考的人十分幸运,因为那时候必须通过预选才能报名。很多人在预选中就被刷了,连参加高考的资格都没有。在那个年代,人人信奉“知识改变命运”,尤其对于农村学生来说,考入一所好大学不仅个人可以吃到商品粮,有铁饭碗,甚至还会影响到整个家族的命运。

1994年——学费增加,国家**“全包”十年之后国家全包学费的政策开始被打破,1994年国家逐渐实行****,全国37所**院校实行并轨制收费。学生上大学需要自己缴纳费用。1999年——扩招30万,**高考40年以来,其*重要的转折点就是1999年扩招。

1999年全国中国高等教育在年初扩招23万人的基础上,再扩大招生33.7万人,此举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高校扩招成为1999年*受老百姓欢迎的教育政策之一。到了2017年,回顾过去的40年风雨高考路,改革、扩招、网上报名、平行志愿…这些词依然在很多人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虽然现在的高考已经不是学生**的出路, 但一进入六月,全国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千军万马过*木桥,所有的努力在今日一搏!

标签: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