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陶然创业者们-如果你不能洞悉创业的真相-就无法做正确的事

2017-06-2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往往因为有一技之长就想创业,其实在我看来,专长和创业**是两码事。创业哪有那么简单,打个比方:对于一个厨师而言,打工是做菜,创业是开餐厅。对于一个程序员而言,打工是写代码,创业是办公司。其实,不论开餐厅也好,办公司也罢,都远比做菜和写代码要复杂很多。所以这也就是说,不是会做菜就可以开菜馆,不是懂技术就不该办高科技公司。

创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你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招人、用人、管理人、开除人,你还必须面对研发、制造、销售、代理商、供应商……同时你也躲不开工商、税务、**……

有人说创业是跑长跑,我觉得说的很恰当。的确,创业路上等待你的将是无穷无尽的挑战,所有的路都是没有走过的路。即便是对于连续创业者,一次新的创业也是一次**的征程。设计得再好的商业模式也需要你随机应变,根据市场情况随时作出调整。一切都充满未知,比的是耐力、智慧和运气,这也正是创业的魅力所在。

除了极个别的幸运儿之外,总的来看创业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不断发现哪条路走不通,*终找到一条走得通的路你就成功了。很多创业者其实把创业想的都太简单了,认为创业是一年开张,两年**,三年公司就可以上市了,他们认为每个投资都会成功,而且都是**年投进去,第二年、第三年就可以上市,回报十几倍,几十倍,实际上这都是错误的想法。

实际上,创业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我们之所以好像经常看到成功的公司,比如说上市公司或者是**500强,那是因为只有这些成功的公司才会被媒体报道,才会被别人传颂,而大量不成功的公司早已经悄无声息,你听都没有听过更不可能看到过。为什么说创业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呢?因为创业是从零到一从无到有,要把一个原来没有的公司建立起来,并且让这个公司能够生存下去、发展下去,甚至能够成为行业里****的,能够产生大量的销售额并*取利润,这其实是非常难的一件事。

前几年有很多人忽悠大学生毕业如果找不到工作就去创业,我非常的不认同,一个连工作都找不到的人去创业,怎么可能呢?找工作其实只是在一间大公司的一个部门里边担任一个岗位,只要把岗位职责履行好你就可以胜任了,但创业是把一个没有的公司建立起来,或者是刚刚建立的一个公司,你进去需要随公司一起成长,这难度要比找工作打工大多了。我希望所有的创业者在开始之前能够明白这一点,而且创业的***非常低,有人统计过,存活超过3年的公司应该不超过25%,存活到5年的公司就更低了。以我多年的经验,大量的创业公司其实一直是在盈亏平衡点附近挣扎,用俗话说就是一直半死不活,每年辛辛苦苦都是在为发工资为现金流而发愁,真正能够把一个公司做到有稳定的收入和利润是很难的一件事,真正能够把公司做到上市,更是一个小概率的事件。

前一段时间A股刚刚突破了3000家上市公司,但据我所知,在工商系统里注册的大大小小的公司应该超过7000万家,7000万家里面有3000家能够上市,可见成功是多么低概率的一件事情。

成功的创业,创业很难,创业成功是个小概率事件,如果要创业,成功需要多久呢?我认为任何一个成功的企业都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每一个创业者,如果知道这个规律,创业的时候心态就会更好,至少**会为做了3年、4年之后公司还没有上市,或者还没有达到一个稳定的成功状态就自惭形秽丧失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