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9月5日晚上23:00卡塔尔VS中国前瞻

2017-09-06来源 : 互联网

9月5号晚上23:00,中国国家队将迎来世预赛12强赛的*后一战,客场对战劲敌卡塔尔。在此之前,中国队主场战胜乌兹别克,令人再次燃起了对于国足出线的希望,尽管今晚的*后一战仍然仅存在于理论可能,但是作为球迷来说,大家仍然期待**出现。

中国队历史上与卡塔尔交锋17次,中国队的战绩为7胜5平5负,攻入21球,失14球。而与卡塔尔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交手10次,中国队仅取胜2次,其余8次战绩为4平4负,卡塔尔堪称中国队的苦主。

从两队交战的历史战绩来看,多哈真的算不上中国队的福地。中国队共在多哈进行过8场比赛,战绩为1胜4平3负,其中5场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战绩为3平2负。与卡塔尔的5次交锋中未尝胜绩,战绩为3平2负。此外中国队在多哈哈里发体育场进行的4场比赛,战绩为1胜2平1负,其中对阵卡塔尔的2次交锋中未尝胜绩,战绩为1平1负。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原本承接比赛的场地是多哈本·哈马德体育场,在7月底的时候中国足协接到亚足联的通知,将本场比赛的场地改为多哈的哈里发体育场。这座球场是2011年亚洲杯决赛的承办场地,观众容量远大于哈马德体育场,从这个方面也能够看出,卡塔尔足协也是希望通过主场氛围给中国队“施压”。对于中国队来说,多哈的高温天气将成为比赛的一大“烤”验,但是哈里发体育场将会打开空调系统,场地内温度将控制在23度左右,这无疑对国足球员的发挥是非常有利的。

【看布阵】期待里皮杰作

客场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对于国足来说是希望与失望并存。赢了,国足还存有继续走下去的希望;输了,则要提前离开世界杯的舞台。在比赛开始前,国家队队长郑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格外珍惜这次12强赛的机会,只要还有一丝出线的希望就决不会放弃。”相信郑智的态度代表了国足队员们的心声,当然,除了精神面貌外,主帅里皮将拿出什么样的战术去迎战对手也是大家所关注的。

上一轮主场与乌兹别克的比赛,里皮的排兵布阵在赛后被称为是“战术**”不放弃的杰作,而面对这个客场,显然里皮的压力也将更大,守显然对于国足来说没有任何意义,毕竟国足在取胜的情况下还得争取净胜球方面的优势,也就是需要多进球,因此对于里皮和国足来说,如今只有进攻争取胜利这一条路。从上轮比赛来看,门前谁来得分,依然是国足面临的问题;张稀哲、武磊等人都错失了**机会。

而且比赛*后阶段,不知是有意的还是巧合,武磊很少接到队友传球。从这一点上分析,本场对阵卡塔尔的比赛,里皮可能会对阵容做出微调。张稀哲、于汉超以及武磊有可能先发位置不保;而赛前训练中,里皮单*和尹鸿博、郜林做了指点,肖智也进入主力阵容一边,这显然是一种尝试和演练。尹鸿博一直是里皮信任的球员,中卡之战他有望取代张稀哲的位置,担任组织核心。在锋线上,里皮可能会用肖智和郜林的双中锋战术,郜林的位置会相对靠近边路一些。这样也**了里皮可以在下半场派上武磊、于汉超、张稀哲、还有王永珀等人加强进攻,继续给对方施压。

【看对手】主帅面临下课

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三须满足三个条件:**,战胜卡塔尔队获得3分。第二,伊朗队主场击败叙利亚队。第三,韩国队客场干掉乌兹别克斯坦。这只是三个大的选项必须满足,还有一点便是伊朗队主场至少赢叙利亚2球。应该说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三的可能性非常渺茫,但是唯有做好自己,才有机会期待**出现。

从卡塔尔队状况看,国足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首先就是目前的卡塔尔队内部也存在问题,在卡塔尔队输给叙利亚队彻底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杯后,卡塔尔足协已决心换帅,但未来一段时间仍将继续由现任主教练桑切斯带队。卡塔尔队目前混乱的状态,桑切斯知道自己必然下课,*后一轮面对中国队,善于提拔新人的他更多带着“练兵”的心态作战。

其次,便是在与叙利亚的较量中,主力中后卫佩德罗仅在开场不到30分钟的时间就被迫受伤离场;而右后卫哈德尔也受伤无缘本场比赛,使得卡塔尔后防线人手不足,桑切斯征召卡塔尔U23国家队主力后卫巴萨姆·阿尔·拉维到国家队中,还不到20岁的巴萨姆·阿尔·拉维,此前没有代表卡塔尔成年国家队参加比赛的记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