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清真寺的发展史

2017-09-14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寺是哈尔滨的**古寺之一,该寺始建于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原称哈尔滨**东寺,旧称滨江**寺。哈尔滨**寺总面积为0.016平方公里,是东北*大的*****寺庙。

哈尔滨**寺主殿高13米,可容纳500~600人,后窑殿有21.75米高的尖塔(俗称望月楼),望月楼和每个穹顶的顶端都高耸着一弯新月,是依斯兰风格建筑,其中大殿面积为426平方米,为阿拉伯式建筑风格。

哈尔滨市**寺原分东寺、西寺和女寺。该寺始建于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原称哈尔滨**东寺,旧称滨江**寺,为民房五间。19世纪末20世纪初,随着中东铁路的建设,关内许多回族纷纷前往哈尔滨谋取生路,且大多集中在傅家店(现道外区),后由回族丁永全倡议,通过牛会,每头牛成交后提2角钱,作为建寺公积金,共和香折合永恒官帖毛钱3000帛,在南十二道街购买5间草房为**寺,后聘请张二阿訇为第一任教长。

此后**寺不断扩建,1931年后,白羽生阿訇继任**东寺教长,在马松亭大阿訇的倡议和支持下,白羽生教长四处募集资金,兴建了现哈尔滨**寺礼拜殿。1904年改建,1935年在众多穆斯林朋友的倡议和捐助下再次扩建。1958年,东寺与西寺、女寺合并,开放东寺,称哈尔滨市**寺。1979年,由政府拨款修复了**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